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統治者早熟短途馬
發佈日期 : 2018-05-23


【一目了然/柏翹】今晚谷草賽事初出新馬獨一無二,列陣第三場蘇廐「統治者」首戰報爭四班1000米,底細如何不妨一知。


「統治者」為今季到香港的B布PPG,父系Commands服役時四捷短途1100至1400米,雖然最高成就只勝出一場澳洲三級賽,戰績未算突出,然而自2000年退役轉任種馬,此血系可算異軍突起,迄今在世界各地曾出賽逾千匹子嗣當中,暫時經已累積逾七百一十駒曾經取勝,頭馬比率高達70%,足見成功率相當高。至於在海外最佳代表,首推在澳洲四項一級賽冠軍「亮相」,生涯錄得獎金已突破$1,200萬港元關口,而在本港同父馬之中,泰半以短途表現較為突出,如已退役前香港三級賽精英碗盟主「喜皇寶」,另八捷馬「如願以償」及7W馬「黃鑽石」、「得意寶」最長贏至1400米,以及七捷谷草1200米「咁都得」,五勝泥地1200米「三和福將 」等等,反映此系馬普遍都遺傳到甚佳短途能力,而且場地性能相當廣泛的特性。


三試谷閘走勢佳


下線方面,母系Cover Charge服役時兩勝1250及1500米,「統治者」為其第五胎,之前有兩胎取勝路程由1100至1200米,家族成員同樣主要在1400米或以下路程建功。總結而言,「統治者」兩線血統皆為早熟短途分子,尤其Commands子嗣在港成功率極高更是亮點。觀乎「統治者」在澳洲兩度試閘已打好根基,到港後五度試閘表現也非常出色,當中三次試谷閘走勢頗嫻熟,對於急彎窄場似乎相當適應,初出有備而來,有力旗開得勝。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