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飛雲寶增程出頭
發佈日期 : 2018-05-23

「飛雲寶」落腳比前轉慢,轉爭1800米更有利發揮

【朱鎮輝手記】當馬主為了甚麼?為了興趣?為了攞威?為了投入社交圈子?還是希望可以賺錢?


十個馬主自然有十個不同的理由, 上周發生的洪家、大摩決裂事件,其實在馬圈根本不停在發生,只不過這次的主角比較矚目,才被愈煲愈大而已。因誤會也好,瞭解也罷而分開,不一定是在馬圈才會發生,但不能不提出,馬主最大的權益是可以自由選擇練馬師,為名下愛駒爭取最好的成績,所以整件事根本就只屬茶杯裡的小風波,也不用旁觀者多加意見,反正公道與否也不會有一個答案,當然我明白傳媒是有責任報道,卻也不用太過渲染。


頭場五班1800米,「飛雲寶」看來在谷草找到了合適的出路,四仗前初次上名一役,當然是因為步速奇慢而把握到先機,本以為是偶一為之,殊不知前一次再於谷草一哩後追接近,當日轉彎時走了大外叠,蝕位極多下與三、四名馬匹同到,足以引證馬兒真的成熟了。


可是成熟還成熟,上仗「飛雲寶」再跑一哩,無論是出閘展步,還是在對面直路上,落腳明顯轉慢了,明明前半程都可貼近頭馬「金津輝煌」的外側,入直路彎時卻落後了三個身位之多,最後狂鞭下在大外叠追上,說明了有增程的必要。


試短途閘後上凌厲


相當高興見到「飛雲寶」上周試短途閘,也可在直路上收復大量的失地,狀態應是有進無退,今次終於增程跑1800米,自然是相得益彰。值得一提,季內谷草五班賽仍有1800及2200米的賽程, 今次起用莫雷拉負117磅奇輕,如果贏得到,下月再出賽也不會孭太重磅,萬一不幸落敗也不愁沒有再爭勝機會,不妨由今仗開始跟進。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