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急流勇退明智之舉
發佈日期 : 2018-07-22


【掌握大局/蔣偉權】香港馬圈從來都不是容易搵食的地方,柏寶及杜利萊等良將,英雄遲暮,與其給馬迷留下壞印象,倒不如及早離開,為自己在港的策騎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天久柏寶代表作


想當年,杜利萊出策「好爸爸」,人馬勝出多場國際一級賽,該駒曾經連續三季捧走香港一哩錦標,成為馬場傳奇,馬會更乘勢推出一系列精品,可惜此駒晚年,竟然一再無故轉倉,先在孫達志馬房連年取得佳績之下,突然遠走告廐,令到孫達志大怒炮轟,該駒在告廐勝出香港一哩錦標後,翌季再轉往鄭俊偉馬房,連輸六仗後黯然退役。至於柏寶與「天久」特別合拍,該駒除了在港取得佳績之外,更遠征日本、杜拜、澳洲及新加坡,當中兩度在新加坡贏馬,成為一時佳話,「天久」在港七季取得十三捷,堪稱鐵馬,可惜服役最後兩季合共十戰,只取得兩席季軍,等到戰鬥力明顯下降才退役,未能見好就收,可能係唯一遺憾之事。


至於另一新季不留在香港的騎師貝湯美,留給馬迷的好印象不多,唯一令人印象較深,可能係在港十捷的長途馬王「威爾頓」,其中5W由他取得,若論人馬合拍程度,可能更勝雷神。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