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三場(1) (3)檔馬俱跑入三甲 今季直路賽內檔強勢
發佈日期 : 2018-09-16

「勝利寶石」(左)開鑼日頭場勝出直路賽。
「霸勝」今季首戰出閘受阻照贏。
「永常喜」(近鏡)上周日排一檔贏直路賽。
「勝利寶石」(左)開鑼日頭場勝出直路賽。

【本報訊】今日沙田賽事取消,趁有空檔,可以作一個小小的回顧。翻看今季兩次沙田賽事,都有直路賽1000米舉行,共有三場,由三班、四班和五班馬擔綱,不難發覺當中的微妙關係。
今季9月2日,甫開場已是四班直路賽,十駒列陣場合,頭三名是「勝利寶石」、「超能量」和「飛雲騅」,此三駒的排檔是二檔、一檔及三檔。當天第七場也是直路賽,屬於三班賽,八駒列陣,頭三名是「霸勝」、「金鼓齊鳴」和「醒蹄飛」,牠們的檔位是四檔、三檔及一檔。
及至9月9日,頭場編排五班直路賽,十二駒場合,三甲馬是「永常喜」、「好叻仔」和「做得好」,排檔是一檔、三檔及五檔。
從上述三場直路賽的戰果,可以發現內檔馬相當強勢,三匹一檔馬全數跑入前三名之餘,三檔馬亦拍拖返終點,這是比較奇特的現象,一直以來,沙田直路賽普遍是外檔馬佔先,然而這兩次沙田賽事的三場直路賽,竟然一而再由內檔馬控制大局。
下一次沙田賽事將於本月22日上演,屆時設有一場三班直路賽,暫時未知有哪些馬匹報名,看過本文,相信對於屆時研究該場賽事有一定程度幫助,內檔馬是王道。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