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精算八方 四班有利
發佈日期 : 2019-09-11


[威記賽馬日誌]今晚谷草開鑼夜,採用B跑道作賽。回顧上季B跑道賽期,對後上中外叠馬匹並非完全不利,也有出現直路內外欄場地偏差情況。雖然要跑過頭一兩場才可判斷,但賽前選馬毋須過份倚重內檔馬匹。


今期賽事筆者屬實第五場的「精算八方」。這匹踏入第四季服役的6歲馬匹,上季幾乎全部賽事都在三班競逐,但一席位置都未能交出,何以會吸引筆者呢?


上季總場次765,該場谷草三班1200米「精算八方」雖有內檔之助,但可惜出閘遇上意外,令馬匹有所失地,只能在馬群後方待機。入直路時騎者選擇從內欄推進,但形勢未能造就,前方未有出現望空機會,只能「塞住車」到終點,但走勢已見重踏正軌。下仗總場次800,當時正值神仙與大摩爭冠軍練馬師之際,「精算八方」被派遣出爭四班1200米,可見練者應認同此駒在四班具競爭力。而事實上此駒早在前季,已能在三班贏馬,評分絕對有利。不過賽馬總需要運氣之助,該仗最後直路亦再次出現「塞車」情況,騎者未能完全施為,只得一席第五,但從走勢推算,應能取得更佳成績。


備戰方面,此駒早在7月29日已開始快跳,看似有心在季初攻堅。埋門大閘走勢也輕鬆在前列而回,目標應在今仗。在此場步速偏快場合,此駒應能早段能守好位,賺步速形勢,直路一衝交出好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