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民主选举精简最好
发佈日期 : 2019-11-23


【情理之内/陈加利】受抗争运动影响,社会内耗不绝,无论黄丝还是蓝丝,都声称自己的一方为社会主流意见,而沉默大多数的意见无从查证,即使最精密的民调仍会有误差。香港没有可就重大议题让市民公投的法例,要准确地掌握真正民意,就只能藉选举结果去推断。所以,今年的区议会选举别具意义,预期明天的投票率会偏高,因为大部分选民都已归边,只会按政治理念投票,并视其为一次民意公投;虽然泛民候选人没有为抗争者的无底线行为背书,建制派一方亦不敢认同政府滥用暴力,但双方均已各自被民意綑绑上车,他们本身的政纲如何已无关宏旨。

民主选举的其中一个优点,就是每个市民都可以藉投票去解决意识形态之争,令政治人物按民意轮替,不需要动辄都要搞革命,大大减低社会成本。不过,先决条件是参与者要有愿赌服输的民主素养,不得输打赢要,要是落败就钻尽空子甚至以大石砸死蟹方式去推翻选举,日后必会自食其果。

身为香港市民,当然希望令政府和民间藉这次选举结果,看清楚民心所向,并找出办法解决困局。究竟大部分香港人的想法如何,明天过后就可以揭盅。

第六场「精简最好」前仗以高速一放到底,姿态惊人。上仗同程改配陈嘉熙,起步被体型庞大的「龙腾摘星」撞至失平衡,继而前领又被「银时」苦缠,双双斗烧下大败,赛后更发现不良于行。质新马稍作休息一个月后重临,重配利敬国可助其重踏升轨。

「天意」改配潘顿如虎添翼。「有钱分」匆匆再战属争胜要角。

第七场「幸福分享」曾跟去季和遮打盃亚军「跳出香港」互有胜负,必具顶班实力,只是回復水准,有力爆冷。「协覇神驹 」有快步速之助,可復前失。「百步穿云」表现稳定。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