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李宝利吴嘉晋赖维铭潘明辉停赛
发佈日期 : 2018-05-21


【赛后报告/第一场】劲丰裕喘鸣症復发
「威势之宝」及「劲丰裕」出闸均仅属一般。「其乐无穷」于早段收慢以取得遮挡。「威势之宝」于早段失去右前蹄的蹄铁。
转直路弯时,「快乐神驹」在「神马飞扬」外侧处于窘境,当时「神马飞扬」在开始堕退之际向外斜跑。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神马飞扬」,发现该驹右前腿不良于行。「神马飞扬」包尾大败而回,小组认为该驹的表现难以接受。「神马飞扬」必须试闸及格,并且通过兽医检验后,才可再次出赛。
接近终点时,莫雷拉(「牛精辉煌」)右边缰绳一度脱手。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劲丰裕」,发现该驹患有「喘鸣症」,而该驹过往亦有此毛病报告。「玩得喜」及「牛精辉煌」均须抽取样本检验。


【赛后报告/第二场】金钱炮难稳定走势
「大将风云」于五月十九日被小组按照兽医意见(左前蹄侧悬韧带分支肿胀)着令退出,并由后备马匹「明昇」(潘顿)补上。「大将风云」必须通过兽医检验后,才可再次出赛。
「金钱炮」出闸笨拙,其后于早段在收慢以取得遮挡时数度昂首。其后在中段,「金钱炮」十分难以稳定走势,于接近九百米处首次转弯时在勒避「明昇」的后蹄之际昂首。在此宗事件中,「金钱炮」向外斜跑及碰撞「实在威」的后躯,「实在威」因而失去平衡。
「哥哥仔」于起步时向内斜跑,碰撞「当旺财」的后躯,两驹因而双双失去平衡。其后,「哥哥仔」受催策,但未能加速。「踏雪名驹」出闸笨拙,其后向着外侧的「明昇」的后蹄斜跑。「勇晋神驹」于起步时向内斜跑,碰撞「快乐世纪」。「实在威」自外档出闸后于早段在马群之后切入。「渐信名驹」尽管于早段在一段不短的途程上受催策,但未能加速。
进入直路时,「渐信名驹」未能在「凯旋号角」内侧推进,继而移至该驹的外侧。跑过四百米处时,「踏雪名驹」在受困而未能望空之际勒避「好运齐来」的后蹄。跑过三百米处时,潘顿右边缰绳脱手。二百米处,「好准确」向外斜跑,挨擦「当旺财」。其后于跑过二百米处时,「好准确」及「当旺财」均在「哥哥仔」内侧紧迫竞跑,当时「哥哥仔」稍微向内斜跑。
李宝利(「凯旋号角」)承认一项不小心策骑〔赛事规例第100(1)条〕,事缘在趋近一百米处时,他在容许坐骑在尚未带离「快乐世纪」时于用鞭力策下向外斜跑,导致该驹不必要地受挤迫及失去应有的跑线。小组判罚李宝利由六月三日星期日开始停赛,直至六月七日星期四才可再次出赛(两个香港赛马日)。此外,李宝利被罚款二万元。
在末段,「踏雪名驹」未能望空,因而未能全力施为至终点。跑过终点时,「笑傲非凡」向外斜跑,碰撞「凯旋号角」的后躯。「驾迅」及「当旺财」均在大部分途程上走外叠,没有遮挡。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好运齐来」,并无发现任何明显异常之处。「凯旋号角」及「笑傲非凡」均须抽取样本检验。


【赛后报告/第三场】翡翠剧院一千勒避
「爱马剑」于起步时向外斜跑,碰撞「财宝家驹」。起步后不久,「同得福」在「翡翠剧院」与「好快乐」之间受挤迫,当时「翡翠剧院」被「錶之太阳」带向外跑,而「好快乐」则向内斜跑。「高时运」自大外档出闸后于早段在马群之后切入。
吴嘉晋(「好快乐」)承认一项不小心策骑〔赛事规例第100(1)条〕,事缘在接近一千米处时,他容许坐骑在尚未带离「翡翠剧院」时向内斜跑,并于超越「翡翠剧院」后在尚未充分带离时急促减慢赛事步速,导致「翡翠剧院」须在一段途程上勒避「好快乐」的后蹄,以及跟随「翡翠剧院」的「爱马剑」因而勒避。小组判罚吴嘉晋由六月十日星期日开始停赛,直至六月十四日星期四才可再次出赛(两个香港赛马日)。在衡量罚则时,小组考虑了吴嘉晋的良好策骑纪录。
跑过一千米处时,「高时运」在勒避「财宝家驹」的后蹄之际昂首,当时「财宝家驹」在「錶之太阳」之后处于窘境。在此宗事件中,「财宝家驹」在勒避「錶之太阳」的后蹄之际向外斜跑,碰撞「芙蓉庄」,当时「芙蓉庄」靠近「同得福」的后蹄处于窘境,而「同得福」则于收慢以在「翔惑」之后取得遮挡之际昂首。
过了九百米处后,「同得福」在外叠竞跑,没有遮挡。跑过六百米处时,「爱马剑」在「錶之太阳」之后处于窘境。进入直路时,「錶之太阳」一度在「翔惑」与「同得福」之间的窄位竞跑,当时「同得福」稍微向内斜跑。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翔惑」,并无发现任何明显异常之处。 「錶之太阳」及「财宝家驹」均须抽取样本检验。


【赛后报告/第四场】印印脚前蹄球节肿胀
「大笑大少」出闸仅属一般。起步后不久,「包胜」及「友谊之星」均在「京城佳宝」与「依斯坚」之间受挤迫,当时「依斯坚」于收慢以在马群之后取得遮挡之际向内斜跑。其后,「友谊之星」及「包胜」亦双双在马群之后切入。同样于起步后不久,「七星拱照」与「领闯者」互相碰撞,两驹因而双双失去平衡。
过了一千米处后在一段途程上,「大笑大少」在「皇牌」之后处于窘境之际昂首,其后于接近九百米处转弯时将头转侧,并且向着「赢马神器」的后蹄外闪。「友谊之星」未能望空直至接近二百五十米处。「赢马神器」未能望空直至趋近二百米处。其后于趋近一百米处时,「赢马神器」收慢避开「友谊之星」的后蹄。
趋近二百米处时,「京城佳宝」收慢避开「赢马神器」的后蹄,当时「赢马神器」推进至「印印脚」内侧的窄位。跑过一百米处时,「投资旺」在「领闯者」之后受困而未能望空之际勒避该驹的后蹄。「大笑大少」于跑过一百米处时在「皇牌」之后受困而未能望空。
「缤纷骏骥」及「领闯者」沿途均在没有遮挡下走外叠。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印印脚」,发现该驹左前蹄球节部位肿胀。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赢马神器」,并无发现任何明显异常之处。「皇牌」、「包胜」及「怪兽都市」均须抽取样本检验。


【赛后报告/第五场】爱心宝贝出闸迟缓
「亮先生」于五月十八日被小组按照兽医意见(左前腿不良于行)着令退出。「亮先生」必须通过兽医检验后,才可再次出赛。
「好客本色」于起步时向内斜跑,碰撞「庆趣」。「爱心宝贝」出闸仅属一般。「运财童子」与「美梦成真」于起步时互相碰撞。「满地可」与「马奇财」于跃出时亦互相触碰。
接近六百五十米处时,「运财童子」在「美梦成真」之后处于窘境。「满地可」及「威风霸皇」均须抽取样本检验。


【赛后报告/第六场】阳明秋秋十分酷气管多血
「清新动力」出闸仅属一般,其后被于跃出时向内斜跑的「运来威力」碰撞。「奇真」出闸笨拙,其后不久向内斜跑,因而须收慢避开「随心如意」的后蹄。「皇帝诏令」自大外档出闸后于早段在马群之后切入。
接近九百五十米处时,「精灵劲骏」在「随心如意」之后处于窘境之际昂首。过了九百米处后,「十分酷」(潘顿)在没有遮挡下走外叠。赛后,潘顿表示,「十分酷」在直路上数度失去平衡,动作似乎欠顺。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十分酷」,内窥镜检查显示该驹的气管内有很多血。「十分酷」必须通过兽医检验后,才可再次出赛。
跑过八百米处时,「精灵劲骏」再度在「随心如意」之后处于窘境。接近五百五十米处时,「奇真」于未能在「祥光普照」与「皇帝诏令」之间推进之际在「祥光普照」之后处于窘境。转直路弯时,「智爱」稍微向外斜跑及碰撞「十分酷」,因而失去平衡。「智爱」其后稍微向内斜跑,导致向外移出以在「智爱」与「阳明秋秋」之间推进的「电子大师」在该等马匹之间无路可上之际勒避。由于小组认为「智爱」斜跑的幅度仅属轻微,加上「电子大师」尚未在该两驹之间充分确立跑线,因此不採取进一步行动。
接近三百五十米处时,见习骑师潘明辉(「运来威力」)左边缰绳一度脱手。跑过三百米处时,由于「清新动力」及「马到成功」双双斜跑,两驹因而互相碰撞。跑过一百米处时,「皇帝诏令」与「运来威力」紧迫竞跑。「旋风腿」沿途在没有遮挡下走外叠,直路上堕退。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旋风腿」,并无发现任何明显异常之处。 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阳明秋秋」,内窥镜检查显示该驹的气管内有很多血。「阳明秋秋」必须通过兽医检验后,才可再次出赛。「十分酷」、「智爱」及「清新动力」均须抽取样本检验。


【赛后报告/第七场】祈普敦疏忽罚三千
祈普敦(「香江世亿」)于过磅时因疏忽而须再次上磅,以致「香江世亿」在亮相圈亮相前延迟配鞍,被罚款三千元。
起步后不久,「黄金元帅」在被稍微向外斜跑的「好好彩彩」碰撞后失去平衡及失地。「惯胜积极」及「神威敖翔」自外档出闸后均于早段收慢及在马群之后切入以取得遮挡。「幸运大师」同样自外档出闸后收慢以取得遮挡。
接近九百米处首次转弯时,「雄伟飞龙」将头转侧及向外斜跑,导致「旅英公爵」在「好好彩彩」内侧受挤迫。在赛事同一阶段,尽管骑师已努力阻止,但「香江世亿」仍将头转侧及外闪,导致「幸运大师」被带向外跑压向「惯胜积极」,而「惯胜积极」则在被「幸运大师」碰撞之际失去平衡。「香江世亿」其后持续外闪,因而于跑过八百米处时碰撞「幸运大师」的后躯。由于「香江世亿」向着外侧的「幸运大师」的后蹄斜跑,因而于接近七百米处时须收慢之际失地。
「好好彩彩」沿途在没有遮挡下走外叠,最后二百米在催策下向外斜跑。跑过二百米处时,「幸运大师」收慢避开「惯胜积极」的后蹄,当时「惯胜积极」稍微向内斜跑。
过了一百五十米处后,「团结精神」开始在催策下向外斜跑,导致骑师莫雷拉须改以左手握鞭。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香江世亿」,并无发现任何明显异常之处。 「好好彩彩」、「路路通」及「团结精神」均须抽取样本检验。


【赛后报告/第八场】莫雷拉被严厉谴责
「自在人生」出闸笨拙。「佳运来」于起步时向外斜跑,碰撞「怪兽家长」。起步后不久,「至尊威龙」在双双斜跑的「环保动力」与「再石磨蓝」之间受挤迫。自大外档出闸的「可爱宝」于早段收慢,在马群之后切入。
过了一千米处后在一段途程上,「飞廉之子」在收慢避开「威力名城」(莫雷拉)的后蹄之际昂首,当时「威力名城」在取得领先后减慢步速。小组严厉谴责莫雷拉,并告诫他须确保不要过于急促地减慢步速,以让跟随在后的马匹及骑师均能就步速改变作出调整。
接近九百米处时,「自在人生」向外斜跑避开「飞廉之子」的后蹄。跟随「自在人生」的「环保动力」推进至该驹内侧的窄位。「自在人生」其后于未能在「飞廉之子」与「标准猴王」之间推进之际失地。跟随其后的「环保动力」因而勒避「自在人生」的后蹄。
「自在人生」及「标准猴王」均于直路早段难以望空。直路上,「怪兽家长」数度于催策下向内斜跑,导致骑师郭能于跑过一百五十米处时改以右手握鞭。「自在人生」在最后五十米未能望空,因而未能全力施为。「再石磨蓝」沿途在外叠竞跑,没有遮挡。
被查询时,见习骑师黄皓楠表示,他获指示倘若并无其他马匹同样受催策以佔取前列位置,则可让「飞廉之子」带头。倘若有另一驹于早段居前竞跑,则可选择佔取该驹之后的位置,而不争夺领先。
他说,坐骑出闸十分迅速,其后他于接近千三米处时开始减慢步速之际察觉到自外档出闸的「威力名城」正受力策以佔取前列位置。「威力名城」须受催策以带离「向前看」,因而于跑过一千米处时领先「飞廉之子」一段距离。由于他认为「威力名城」正继续上前进佔领先位置,他遂选择佔取该驹之后的位置,而非催策坐骑以保持居于「威力名城」内侧。
练马师苏伟贤证实,他曾向见习骑师黄皓楠发出指示,可让「飞廉之子」在无须消耗太多气力下带头,而倘若有另一驹採取类似跑法,则他应让该驹过头,而非继续催策「飞廉之子」以取得领先。他说,考虑到是赛的阵上形势后,他对见习骑师黄皓楠决定让「威力名城」过头及佔取该驹之后的位置感到满意。


【赛后报告/第九场】艮志腾云严重失衡
「精算闪击」于起步时向外斜跑,碰撞「和谐小子」。「发财先生」自外档出闸后于早段在马群之后切入。
赖维铭(「和谐小子」)承认一项不小心策骑〔赛事规例第100(1)条〕,事缘在趋近九百米处时,他容许坐骑在尚未带离「艮志腾云」时向内斜跑,导致该驹勒避。在「艮志腾云」内侧竞跑的「彩福」及「辉煌星」均受挤迫。小组判罚赖维铭即时开始停赛,直至五月二十八日星期一才可再次出赛(两个香港赛马日)。在衡量罚则时,小组考虑了赖维铭的良好策骑纪录。
见习骑师潘明辉(「紫云星」)承认一项不小心策骑〔赛事规例第100(1)条〕,事缘在跑过九百米处时,他容许坐骑在尚未充分带离「艮志腾云」时向内斜跑,导致该驹勒避。小组判罚见习骑师潘明辉于上一项停赛罚则结束后,由六月四日星期一开始停赛,直至六月十七日星期日才可再次出赛(四个香港赛马日)。
接近八百五十米处时,「彩福」收慢避开「紫云星」的后蹄。接近七百五十米处时,「醉开心」一度在「乘势好运」内侧紧迫竞跑,继而在不愿保持位置之际失地,当时「乘势好运」在「多多醒」内侧紧迫竞跑。跟随其后的「发财先生」因而受妨碍。
接近五百五十米处时,「艮志腾云」在「紫云星」与「精算闪击」之间紧迫竞跑。「发财先生」在直路早段受困而未能望空,其后于趋近三百米处时移至「乘势好运」外侧,继而自接近二百五十米处起再度受困而未能望空直至趋近一百米处,因而未能全力施为。「辉煌星」自接近三百五十米处起在「和谐小子」内侧严重受困而未能望空直至趋近一百米处。「精算闪击」沿途在没有遮挡下走外叠。
「艮志腾云」的骑师潘顿表示,由于「和谐小子」及「紫云星」均列阵是赛,因此他与练马师文家良在备战讨论中预期该两驹会于早段居前及带头竞跑,而倘若作赛时果真如此,则他应佔取该两驹之后的位置。
他说,他于早段观察到「和谐小子」及「紫云星」均受力策以取得领先,而当他留意到「彩福」正尝试佔取「辉煌星」之前的位置时,他预期「彩福」会在「辉煌星」之前切入内栏,这将给予「艮志腾云」机会在「和谐小子」及「紫云星」之后走第二叠。然而于过了千一米处后,他注意到「彩福」未能超越「辉煌星」,并须继续走第二叠,这导致「艮志腾云」须走第三叠。他其后曾考虑催策「艮志腾云」上前,但此时「和谐小子」及「紫云星」均领先坐骑一段距离,因此他认为于此阶段力策「艮志腾云」尝试佔取得以超越「彩福」的位置并不符合坐骑的最佳利益。他说,「艮志腾云」于接近九百米处时两度受干扰,以致严重失去平衡,其后须在没有遮挡下走第三叠。


【赛后报告/第十场】黄俊抗议头马无效
「火箭驹」于五月十七日被小组着令退出(转换马房)。「蒙古传奇」出闸笨拙及失地,继而碰撞「幸福分享」的后躯,「幸福分享」因而失去平衡。「红衣优骏」出闸仅属一般。「连利之星」自大外档出闸后于早段在马群之后切入。
「跳出香港」于接近千四米处时失去左后蹄的蹄铁。过了千一米处后,「龙船鼓响」在没有遮挡下走外叠。进入直路时,「得胜驹」被「跳出香港」(潘顿)碰撞,当时「跳出香港」向外移出以望空。小组谴责潘顿,并告诫他应确保在转换跑线时须小心。
小组考虑了策骑季军马匹「龙船鼓响」的见习骑师黄俊提出的抗议。见习骑师黄俊以坐骑于接近三百五十米处时受到干扰为理由,抗议「跳出香港」的头马资格。见习骑师黄俊告知小组,他在提出抗议前曾谘询过「龙船鼓响」的练马师姚本辉。
听取了有关各方的证供及观看了赛事影片后,小组确定,由于「幸福分享」及「酷比仔」双双斜跑,两驹因而于跑过四百米处时互相碰撞。「幸福分享」及「酷比仔」其后均失去平衡,导致「酷比仔」向外移离「幸福分享」,并将「跳出香港」带向外跑。当被「酷比仔」迫向外跑后,「跳出香港」将头转侧及向外移离该驹,导致「得胜驹」严重受阻及被带向外跑压向「龙船鼓响」,而「龙船鼓响」亦受阻。由于小组认为「跳出香港」并非造成此宗事件的唯一因素,以及经考虑「龙船鼓响」所受的干扰程度后,小组裁定抗议不成立,宣布覆磅完毕并确定评判员宣布的名次。
小组告诫见习骑师黄俊,考虑到他是可获减十磅的见习骑师,在港策骑的时间尚短,因此除了作出严厉谴责外,小组并无就他轻率提出抗议採取其他行动。小组进一步告诫见习骑师黄俊,倘若他是经验较丰富的骑师,小组将会就他轻率提出抗议而作出处罚。小组将于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三跑马地赛事开跑前,向姚本辉查询他在提出抗议方面的参与程度。
跑过一百米处时,「连利之星」在「勇冠王」与「酷比仔」之间无路可上,其后于末段在「酷比仔」之后受困时未能被力策。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得胜驹」,并无发现任何明显异常之处,但由于该驹烦躁不安,因而未能替牠进行内窥镜检查。 兽医于赛后立即检查「酷比仔」,并无发现任何明显异常之处。「跳出香港」及「幸福分享」均须抽取样本检验。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