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洗滌疲乏身心 愉悅感官享受
發佈日期 : 2017-01-24

療程中泥漿浴排毒美肌一環。
度假村獲得由2016 年度 World Luxu
瑜伽亭是客人不會放過的另一處打卡點。
Uttam 大師從思想、精神和身體技巧各個層面打
在瑜伽亭同樣可包覽安達曼海景致。
全球首個泰式土耳其浴水療療程。
療程中泥漿浴排毒美肌一環。
度假村獲得由2016 年度 World Luxu

長時間給重疊疊的工作佔據生活大部分時間,難得放假,自然想尋找讓自己能夠釋放身心壓力的享受─歎Spa!數歎Spa的天堂,泰國肯定名列前茅;今趟旅程選擇了慕名已久的布吉養生度假村 Amatara,期待通過各色療程洗滌一下疲乏已久的身心,充充電電再回到現實生活搏殺。〈撰文、攝影〉YYL 〈協力〉Mini Chan


獲獎水療療程勝地
根據資料荷里活巨星如里安納度.狄卡比奧、Elizabeth Taylor Pierce Brosnan等也曾在此度假,由此可見擁有被認可的星級標準;另外,度假村憑藉其全球首個泰式土耳其浴水療療程,以及將養生理療、營養餐食和定制排毒與健身課程融匯成的多項愉悅體驗,而獲得由2016 年度 World Luxury Spa Awards 頒發的「泰國區新晉奢華水療中心」獎項。
如今 Amatara已成為布吉水療療程勝地之一,無論僅兩天時間或有三五天更長的假期,無論為了紓緩身心、排毒塑身,抑或是尋找包含豪華住宿、靜謐環境、坐擁海景、水準餐飲的愜意假期,相信這裏是布吉其一個理想目的地。度假村提供各式健康護理項目,亦有3日或5日的療程套餐,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和 Butget來選擇。


打卡位展開美好一天
水療館首先為我安排了健康咨詢,在負責人詳細了解我的身體狀況後,從而展開兩天紓緩壓力、洗滌身心的健康之旅。
隨後,是指導如何糾正姿勢的物理分析;接的Chi Nei Tsang按摩,亦被稱為「內器官按摩」,是一種治療性的按摩療法,主要集中在腹部,具釋放腹部內部的緊張、壓力和毒素作用。
翌日早上,拾級而上來到高樓底、一如大堂般通爽光猛的水療館,通過接待處和種植了荷花的小池塘,踏上安達曼海盡收眼底的瑜伽亭台階,和負責指導的瑜伽大師 Uttam,以一堂清晨的瑜伽課程展開美好的一天。在大師 Uttam的指導指導下,一個小時全力以赴的瑜伽體驗後出了一身大汗,忽然有種久違了的感覺,整個人真的像充了電似的,精神爽利!
Uttam 大師是印度瑜伽修行聖地 Rishikesh當地人,從12歲起跟隨父親學習瑜伽,師從印度多位著名瑜伽大師;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Uttam 大師,教導學員方式溫和而自信,為人沒甚麼架子。我和大師還成為了IG Friend!


糅合三大傳統特色
來到戲肉─泰式土耳其浴水療療程(Thai Hammam)。
此療程賣點是將傳統的土耳其浴及摩洛哥文化,融合泰式Spa剛柔並濟與能量療愈的特點,強調所產品100%純天然,如摩洛哥黑皂、摩洛哥粘土、匈牙利礦物泥等等。
換過衫後,治療師帶我們走進光線昏暗如戲院未開場時的室內空間,先以傳統 Suna展開,接來個Rainshower!冷水沖身降低溫度後,便進入充滿異國風情的主題大廳,和友人分別倘上比 King Size床還大的熱石療床上,治療師替我們進行髮絲護理,及後全身塗抹泰式草本香薰油,再來蒸氣浴,目的是軟化皮膚和全身上下肌肉。
後以摩洛哥黑皂、傳統 Hammam Kessa磨砂手套等進行全身按摩、肌膚軟化、深層去角質步驟,隨即來個冰塊沖身,那一刻的神經細胞頓時被喚醒了,超爽!
接下來去另一間浴室,治療師替我們在面部和全身上下塗滿各自選擇的熱泥漿。經過前面的磨砂療程和其他Hammam步驟,再加上熱泥漿的作用,讓全身的毛孔得以擴張,好使泥漿中礦物質和養分更易於被皮膚吸收,據說這一環節為皮膚進行了深層的排毒和紓緩之外,還有助如緩解繃緊酸痛等各種痛症。數分種後,整個浴室瀰漫水蒸氣,以軟化泥漿使其易於剝落清洗。
洗淨污唧唧泥漿,往「喜馬拉雅鹽洞」休息區放鬆片刻。治療師解說「鹽洞」休息區中充斥純淨海風中有利於健康的負離子,而鹽類礦物元素則對人們的啖呼吸系統大有裨益云云。
要是選擇體驗165分鐘療程,最後進行度假村的王牌按摩護理(Signature of Amamtara Massage),整個Thai Hammam 療程便畫上完滿句號


王牌護理圓滿作結
個人而言除了焗和蒸不太接受之外,整體來說,全身按摩、深層去角質等步驟尤其令我享受。筆者覺得有些地方如果稍為改善就更物有所值─不妨多加一些Gemic,例如多一些帶有異國風情的擺設和用具等;進行髮絲護理時若順勢按摩頭皮數分鐘,提升客人舒適感;治療師使用浴擦來擦洗客人身上泥漿相信比只用手更潔淨;「鹽洞」休息區的光線調暗一點,同時播放異國風情輕音樂,感覺會更放鬆。
很欣賞這療程主打浴室的設計,雖然整個療程進進出出,未有機會細心觀賞,但融入馬賽克、簡潔幾何圖案的異域風情裝潢,對於沒踏足過土耳其浴及摩洛哥的客人尤其有魅力。
最後一提利用Singing Bowl 以及融合 Rocking手法的按摩令人進入鬆弛狀態的王牌按摩護理。治療師手勢柔中帶剛,不疾不徐像流水一般按壓,準確紓緩筋膜糾結的部位。兩日幾乎佔去大部分時間的 Massage、療程體驗後,身心的確得以紓解,而且感覺肚腩也細了,可是,現在已打回原形!


Amatara Wellness Resort
地址:84 Moo 8, Sakdidej Road, Tambon Vichit, Cape Panwa, Phuket 83000, Thailand
網站:www.amataraphuket.com
電郵:[email protected]
套票查詢:3580 1800
(Xpert Holidays [email protected])
〈鳴謝〉Amatara Wellness Resort


旅遊記事本
簽證:持有效特區護照或BNO均毋須簽證
航班:香港直航布吉航班及票價,可向各旅行社查詢
貨幣:HK$1 約兌THB 4.59
天氣:2月平均最高氣溫32.9℃,平均最低氣溫23.7℃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