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秘製醬汁入饌 帶出鮮味
發佈日期 : 2017-02-20

生蠔拼盤
西瓜茴香羊奶芝司沙律
虎蝦小冷盤配牛油果柚子醬
烤布蘭特家族肉眼扒
乳飼比利牛斯羊
烤大西洋三文魚
生蠔拼盤
西瓜茴香羊奶芝司沙律

數數手指,筆者都忘了多少年沒有到過澳門,最近再次造訪,發現原來這裏除了葡國菜、魚翅外,還有不少美味佳餚等着大家去發掘。近日進駐澳門銀河的新餐廳The Apron蠔吧扒房,堅持挑選天然、時令的新鮮食材,並以豐富多樣的配料以及秘製醬汁,帶出食材鮮味。  <撰文>Lorraine


餐牌上單是頭盤已有不少選擇,其中包括從世界各地空運而至的時令「生蠔拼盤」,逾八種不同品種的生蠔都結合了大海的微鹹與蠔肉的鮮甜味道,口感絲滑且馥郁紮實。經典的冷盤「虎蝦小冷盤配牛油果柚子醬」加入新元素,紮實爽口的鮮美虎蝦淋以由杜松子特調而成的雞尾酒醬汁,每一口都滲出酒香;再搭配柔滑的柚子牛油果醬,酸甜中突出虎蝦的鮮甜。創意滿分的「西瓜茴香羊奶芝司沙律配薄荷葉及烘焙杏仁」香甜的西瓜佐以茴香碎沫及薄荷葉,撒上杏仁薄片與山羊乳酪,口感層次豐富;再搭配酸甜的石榴醋,打造獨特而和諧的風味。

熟成處理提升嫩度

餐廳對食材的來源、質素分外講究,主廚們更親自挑選農場牛隻,包括來自新西蘭海岸黑麥草飼的安格斯牛肉,以及澳洲達令唐斯的獲獎神戶和牛;牛肉經過熟成處理,有效提升牛肉嫩度;「烤布蘭特家族肉眼扒美國加州」採用柴火鮮烤,完整保留肉汁,令肉身呈現清晰紋路,肉質嫩滑無比。包裹着希臘Skordalia醬料的堅果及花椰菜為底的「烤大西洋三文魚」,魚油豐富鮮香;表面覆蓋由甜椒、烤核桃、洋葱和薄荷葉,甚有口感且滲出啖啖清香。「乳飼比利牛斯羊」先經24小時低溫烹調,再用少油嫩煎直至肉質酥脆,最後塗上蜂蜜並撒上一層普羅旺斯羊肉專用香料鎖住鮮甜肉汁;裝盤時以芝麻醬乳酪,佐以新鮮石榴及芝麻菜作點綴,並配上西班牙香草青醬和哈里薩辣醬,以迎合不同食客喜好。


The Apron
地址:望德聖母灣大馬路澳門銀河G108
查詢:+853 8883 2221


圖說

1)西瓜茴香羊奶芝司沙律配薄荷葉及烘焙杏仁
■撒上杏仁薄片與山羊乳酪,口感層次豐富。

2)虎蝦小冷盤配牛油果柚子醬
■紮實爽口的鮮美虎蝦淋以雞尾酒醬汁,每一口都滲出酒香。

3)烤布蘭特家族肉眼扒美國加州
■採用柴火鮮烤,完整保留肉汁,肉質嫩滑無比。

4)乳飼比利牛斯羊
■先經24小時低溫烹調,再用少油嫩煎直至肉質酥脆。

5)烤大西洋三文魚
■表面覆蓋由甜椒、烤核桃等,甚有口感且滲出啖啖清香。

6)生蠔拼盤
■逾八種不同品種的生蠔結合了大海的微鹹與蠔肉的鮮甜味道。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