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別有滋味 精緻中式早午餐
發佈日期 : 2017-03-20

香港禮賓府行政總廚鍾建良師傅
象拔蚌仔拌粉皮
欖角蒸排骨配炒蘿蔔糕
南瓜燴安格斯牛腩
沙汁明蝦球
禮賓傅龍蝦湯(前) & 大白鱔鹹酸菜燉老
香港禮賓府行政總廚鍾建良師傅
象拔蚌仔拌粉皮

大部分香港打工仔日常工作忙得不可開交,連吃午飯的時間也趕喉趕命,難得周末放鬆一下,當然要睡過夠才起床,和家人或友好來個Brunch慢慢歎!如果想吃個款式多又精緻的中式美食,「禮賓傅」最近推出全新周末Brunch菜單,十二道精緻迷你菜早午餐菜單以「賞粵」命名,務求讓食客可細味及欣賞正宗粵菜的鮮味。     〈撰文〉LamLam Lee

為保留最地道的粵式風味,負責主理的行政總廚鍾建良師傅以崇尚天然為大前提,絕不過度添加調味料,並以少甜少油為標準,力求讓食材的原汁原味盡現人前。

鍾建良師傅表示在設計此一菜單時,廚藝團隊希望籍此機會向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粵菜致敬,並在擺盤上注入點點現代元素,力求於懷舊及現代風格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不用三百元的十二道迷你菜早午餐,更可無限量添飲來自智利的紅白餐酒。

懷舊融合現代元素

在全新的早午餐菜單上率先登場的前菜包括清爽的「象拔蚌配粉皮」,及冶味的「麻辣花膠雲耳秋葵」。前者將菲律賓急凍象拔蚌仔白灼後冰鎮,成爽口的涼拌象拔蚌絲,拌以香濃的芝麻醬、海鮮醬、柱候醬及青瓜絲,清新開胃。接着送上以茶杯盛裝的兩款特色湯品 ─「禮賓傅龍蝦湯」及鍾師傅的秘製老火燉湯「大白鱔鹹酸菜燉老雞」。結合西式烹調元素烹煮成的龍蝦湯,香濃美味;後者傳統湯羹加入老雞、瘦肉、白鱔、鹹酸菜及胡椒燉煮兩個小時,白鱔令整個湯底香甜鮮味,清潤滋補。

匯聚創新與招牌菜式

當中創新料理「欖角蒸斑骨配炒蘿蔔糕」用上蝦乾、臘肉、潤腸等材料的自家製蘿蔔糕,加上以欖角、蒜頭、乾葱炒香新鮮排骨,香口冶味。主菜部分計有鍾師傅精心炮製的「沙汁明蝦球」及「南瓜燴安格斯牛腩」。前者是以急凍印尼虎蝦,蘸上面包糠放入油炸成香口的小吃;牛腩加上南瓜粒以紅酒炆煮三小時,充滿紅酒香味和南瓜的絲絲甜味,令人胃口大開。

其餘兩道主菜包括店家受歡迎的「桂花鮑魚炒素翅」及招牌炒飯。前者基於近年環保大氣候,師傅改用素翅,並加入墨西哥鮑魚,火候合適,素翅炒起來乾身而不焦。炒飯特別選用從黑龍江引入的當地優質石板田稻米,配以龍蝦、鮑魚、帶子粒和松露油炒香,矜貴的食材加上的師傅功力炒至粒粒乾身均勻。

禮賓傅
地址:香港中環安蘭街18號5樓
查詢:2564 3868


圖說
1)象拔蚌仔拌粉皮
爽口的涼拌象拔蚌絲,拌以香濃的芝麻醬、海鮮醬、柱候醬及粉皮等,清新開胃。

2)欖角蒸排骨配炒蘿蔔糕
以欖角、蒜頭、乾葱炒香新鮮排骨,並加入自家製蘿蔔糕,味道搭配得宜。

3)南瓜燴安格斯牛腩
以紅酒炆煮三小時,紅酒香味中滲出南瓜的絲絲甜味,令人胃口大開。

4)沙汁明蝦球
油炸的蝦球配上由吉士、鮮奶、檸檬汁等調配而成的沙律汁,香口冶味。

5)禮賓傅龍蝦湯(前) & 大白鱔鹹酸菜燉老雞
結合西式烹調元素烹煮成的龍蝦湯,香濃美味;鍾師傅的秘製老火燉湯「大白鱔鹹酸菜燉老雞」,燉煮兩個小時,白鱔令整個湯底香甜鮮味,清潤滋補。

6)十二道菜周末菜單由前香港禮賓府行政總廚鍾建良師傅親自主理。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