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嶺南嫡系高勵節個人書畫展
發佈日期 : 2017-04-22

高勵節老師的作品有獨特的風格
華山夕照(122x245cm)
書法作品之一,【贈劉景文】蘇軾 ─ 草書
增福增壽圖(104x193cm)
唯我獨尊(84x154cm)
高勵節老師的作品有獨特的風格
華山夕照(122x245cm)

嶺南畫派為中國傳統國畫中的革命派,以創新為宗旨。這一畫派是在西方藝術思潮的衝擊下,近代中國藝術革新運動中逐步形成的,對近代中國畫壇有深遠的影響。

嶺南畫派和粵劇、廣東音樂被稱為「嶺南三秀」。在二十世紀中國畫壇上,嶺南畫派和京津畫派、海上畫派三足鼎立,是「現代中國畫」的代表。

將於5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由崑崙書畫會主辦的「高勵節書畫展」,展出高勵節老師約共60幅字畫,其中有些是從未展出過的作品。

高勵節老師嶺南畫派始創人之一高劍父大師的兒子,雖然在高勵節老師15歲時父親便去世,未有充分時間跟父親學習字畫,但自小在耳濡目染下,加上及後隨楊善深老師習畫,以及愛好旅遊,在世界各地蒐集畫材,自闢蹊徑,令其作品有獨特的風格及魅力。

高勵節老師涉獵的題材廣泛,由猛禽獸口、名山大川之山水、花卉和人物到書法中的草書大篆、甲骨文及金文,皆下了一番苦功,精采的演繹得到觀者讚賞。

80年代末期高勵節老師與母親翁芝師太,將父親在廣州越秀區的故居舊址房產及文物畫作資料,無償捐獻給廣州市政府,可見他對推廣嶺南文化藝術不遺餘力。


展期: 5月6日至8日
地點: 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 香港中央圖書館四、五號展覽廳


圖說
1)高勵節老師愛好旅遊,自然有不少取材於名山大川的山水畫 ─ 華山夕照(122x245cm)

2)書法作品之一,【贈劉景文】蘇軾 ─ 草書。

3)增福增壽圖(104x193cm)

4)唯我獨尊(84x154cm)

5)高勵節老師自闢蹊徑,作品有獨特的風格及魅力。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