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不當使用紙面膜 給肌膚造成傷害
發佈日期 : 2017-04-27

too cool for school椰子保濕面
曼秀雷敦Botanics草本美容液面膜
Origins FLOWER FUSION™花萃
L'OCCITANE蠟菊3D亮白修護面
BRTC植物源保濕精華金箔面膜
KOSE Cosmeport Clear Tur
too cool for school椰子保濕面
曼秀雷敦Botanics草本美容液面膜

敷面膜確實有改善肌膚整體外觀的效果,對皮膚有諸多好處,當中用完即棄的紙面膜,可說是最常用的面膜產品;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紙面膜產品該如何選擇呢?用得愈多皮膚會愈好嗎?和其他護膚產品一樣,不適當使用面膜也會給肌膚造成傷害。

〈撰文〉Anita Lo、Susan Lam 〈圖片〉品牌提供

消費者委員會早前出了一份有關面膜的報告,於測試過40款標榜具補濕效果的面膜紙當中,結果首6位的,都不是貴價貨,大概$35 一片而已。以個人見解,因每人的膚質不同,需要試多幾款去找出自己的「THE ONE」,當然,性價比高就更好!

挑選之前,必須仔細看清楚成分標籤,亦最好買有保證的品牌,有害物除了一般的鉛、水銀、熒光劑,或過量的防腐劑和酒精之外,最怕就是添加了激素。以往,很多不知名的品牌,在網店大賣,很多女生只要用幾次,瞬間覺得皮膚好了……但一停用,皮膚就急速轉差,爆很多瘡……看醫生後才知是因為面膜的成分有問題。

時間次數按產品指示

敷面膜的過程中,面膜中含有的營養物質深度滲入肌底,並且能夠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隔開空氣,這樣能夠讓皮膚細胞在濕潤的環境中充分接受精華液的字眼,使肌膚補足水分,皮膚變得柔軟有彈性。

敷紙面膜相信不少人都有以下類似的問題

Q.是否天天敷,效果最好?

A.多位品牌經理表示,面膜毋須每天敷,按產品提議的次數為佳,天天敷反而會令皮膚太依賴,而喪失自我調節的功能。特別是功能型面膜中因為含有的化學成分較多,頻繁使用很容易對角質層造成傷害,使皮膚變得脆弱。有的人甚至會出現紅腫不適,或者是一曬太陽皮膚就黑甚至過敏。

若果遇上特發性的問題要急救,就可以連續敷幾天,直至問題得以緩解;當然,只敷面膜並不足夠,一系列的日常護理都是要做好。

Q.敷得愈久,效果愈好?

A.非也,要達致最佳效果亦需按照該產品所說明時間的為佳,絕對能敷至面膜紙變乾才除下,這反而會令皮膚本身的水分被帶走。

Q.敷完要洗掉嗎?

A.這也是按照產品的說明做即可,若然該產品用後是毋須洗掉的種類,事後不妨輕按摩讓皮膚吸收,要是還覺得很笠不自在,建議用點化妝水抹走多餘的養分。

但如果之後要化妝,最好輕輕洗一洗.....因有些精華,會令底妝起屑。

Q.是否洗完面就直接敷面膜效果最好?

A.洗完面後,最好先用點調膚水才敷上面膜,這會令面膜精華更易被吸收;若皮膚非常乾燥,可先塗抹一點精華液後再敷上,令更多養分滲進皮膚。

Q.如該片面膜的精華液很多,可否留下精華液慢慢用?

A.因保鮮和衞生問題,面膜紙都是一次性使用為佳。如不想浪費過多的精華,可以敷過面之後,即時用在手腳上,特別是平時都忘記照顧的手踭、腳踭和膝蓋。


圖說
1)曼秀雷敦Botanics草本美容液面膜
品牌首個高效面膜護理產品,專為亞洲肌膚而設計,採集世界各地高效的天然植物為原材料,如蘆薈、蠟菊、玫瑰果、茶樹等,提煉成草本美容液精華注入每片純天然的奧地利天絲面膜之中。

2)Origins FLOWER FUSION™花萃精油面膜
結合花蠟和香薰精油,以100% 竹纖維面膜製成,提升花卉精華和花蠟的浸透。

3)L'OCCITANE蠟菊3D亮白修護面膜
結合花蠟和香薰精油,以100% 竹纖維面膜製成,提升花卉精華和花蠟的浸透。

4)BRTC植物源保濕精華金箔面膜
首先塗上濃縮的精華集中修護肌膚,之後以雙重物料設計的金箔面膜鎖住水分,促進肌膚吸收新鮮養分。

5)KOSE Cosmeport Clear Turn Babyish Precious 高效保濕面膜
蘊含雙重玻尿、Lipidure®保濕潤澤因子等,配合5種無添加,高保濕功效改善乾燥問題,加強光澤滋潤。

6)too cool for school椰子保濕面膜
含有30%椰子水成分,加強保濕肌膚,配合磷脂質CERAMIDE,具強化肌膚外壁之效。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