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跨性別粉紅革命
發佈日期 : 2017-05-24

adidas Originals Summer
Paul Smith SS17
Fenty X Puma Spring 2017
Preen SS17
Haider Ackermann SS17
Karen Walker
adidas Originals Summer
Paul Smith SS17

每年春夏都少不了粉紅色的份兒,今年來勢更洶湧,成為遍布各大品牌春夏男女裝系列的基礎色調。以往筆者對這色調提不起興趣,覺得只屬於小女孩和裝嬌嗲女生的顏色,不過當看過在2017春夏T台上的粉紅色調,被設計師重新演繹,跳出「女生專屬」以外的跨性別中性風格,帶來連連的驚喜。

〈撰文〉YYL 〈圖片〉品牌提供、互聯網


時尚圈愈來愈強調中性或跨性別,很多款式或顏色男女都能適用。

從Paul Smith、Valentino到Jason Wu 2017 春夏女裝系列,無不運用簡潔硬朗的線條來調節粉紅色的「嬌氣」;一件利落的西裝外套,似乎最能表現今年的「中性」粉紅色。

Paul Smith男性西裝剪裁出身,縱使在近幾季女裝系列中性風格逐漸被淡化,但或多或多少也流露一絲男裝結構,2017春夏自然沒捨棄最拿手的把戲,一套柔美粉紅色及膝褲套裝,流暢瀟灑的現代輪廓剪裁,結合運動風的流行元素,為經典加入現代氣息。

Preenby Thornton Bregazzi 2017 春夏女裝系列,雖則有大量的荷葉邊元素和粉紅色,但顛覆固有的少女浪漫氣息,為造型注入摩登玩味的視覺新形象。

調和陽剛感

同樣,隨着潮流趨勢,男性穿粉紅色已不再令人側目被譏笑為娘娘腔,效果出乎意料的美不勝收,擺脫女性專屬的既定思維,以多姿多采的時尚造型開展更璀璨的章節。

早幾年更有一項調查顯示,在一羣襯衫顏色各異的男同事裏,穿粉紅色的一位比穿其他襯衫的男士顯得更自信,也更容易得到女同事誇讚……芸芸。

2017春夏男裝系列,Haider Ackermann T台上迎面而來洋溢着詩意的粉紅色,展現男裝中性時尚魅力。Diesel Black Gold 用上粉紅色等色調,不但中和了丹寧頗為剛陽的感覺,更帶出了花俏的形象。

淺調易駕馭

當然,粉紅色也有很多種,不同的粉紅色穿在不同膚色人士身上,效果自然各異。

如果要選最易駕馭的,建議選擇淡粉紅色,不論配襯黑、白、米色、灰、深淺藍、深酒紅等色,同樣順眼。夏天以淡粉紅色配搭昏色或淺藍色,有一種清爽的時尚感,而且比較柔和,也相對較適合一般亞洲人的膚色。粉紅色與黑色或深酒紅搭配,可以表現較為穩重的氣質,不妨選擇上班時搭配。

從配件入手

如果還是不習慣穿粉紅色上身,那就簡單的試試配件吧!


圖說
1)Paul Smaith 的拿手西裝套褲裝,流暢瀟灑的剪裁,襯搭柔美的粉紅色,依舊令人着迷!

2)Fenty X Puma Spring 2017 Ready-to-Wear,粉紅色寬鬆運動風外衣,混搭棒球帽和珠頸鏈,Mix出另類的風尚。

3)Preen SS17 荷葉邊元素裙子,雖則是粉紅色,顛覆固有的浪漫氣息,為造型注入摩登玩味的圖騰。

4)Haider Ackermann 2017 春夏男裝系列,展現男裝中性時尚魅力。

5)Karen Walker 粉紅色大圓鏡「DISCO CIRCUS」太陽眼鏡,富復古美。

6)adidas Originals Summer Pack 男女「Superstar Bounce」。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