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食慾不振 歎粥麵
發佈日期 : 2017-05-25

刈包豐富的燒汁入口非常Juicy
即叫即製「招牌鮮料生滾粥」
自家研製的八角麵,麵條味道香濃
新品「清湯腩八角麵」
「鮮蝦雲吞麵」
刈包豐富的燒汁入口非常Juicy
即叫即製「招牌鮮料生滾粥」

炎炎夏日很多時食慾不振,都不想吃飯,不少人會因此改吃冷麵或生菜沙律,但這等食物偏寒性,吃多易影響腸胃道蠕動,導致消化不良,不妨來一碗粥、麵等,既飽肚亦比較易消化。   


〈撰文、部分圖片〉LamLam Lee


講到粥,筆者嘗過「一粥麵」的「招牌鮮料生滾粥」,綿密的口感至今也回味。即叫即製的生滾粥,將客人所點粥款的材料與每日煲製的粥底同煮,所以粥底特別香滑。

喜歡吃麵的朋友得試店家新推出的「大官清湯腩八角麵」,用上自家研製的八角麵,師傅首先將八角及玉桂磨成粉,再加入麵團中搓揉,令造出來的麵條味道獨特香濃、口感彈牙。清湯用上牛腩、當歸、圓肉、肉薑、玉桂皮等多達十二種食材,以多個小時熬製,滋味濃郁。不得不提的當然還有牛腩,肉質細緻,牛味鮮香,而且脂肪分布平均,肥瘦相間,肉中有筋,口感綿軟而不失咬勁,帶種既爽且腍的豐富口感。

至於「鮮蝦雲吞麵」稱得上皮薄餡靚,全蛋麵和「八角麵」同樣彈牙,最值得一讚是即使待了一會兒,麵條也不會變得腍,而大地魚湯底完全沒有皂水味,份外滋味。

滋味小吃

不夠飽,再來一客刈包和炸兩。外形呈橢圓形的刈包,包身口感鬆軟,配以不同餡料如燒汁雞扒或燒汁豬扒,豐富的燒汁入口非常Juicy;建議注意儀態的你,吃前讓服務員將刈包分成兩三分,小口地吃才可避免溢出過多燒汁。「手拉花炸腸」皮薄細滑,包裹的炸油條脆身;第一口吃下感覺比較硬,原來是炸油條最頭的一端!雖然中間段沒有硬的感覺,個人認為炸油條整體可以腍身一點,以減輕「熱氣」感!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perSuper.CongeeAndNoodle/


圖說
1)每碗「招牌鮮料生滾粥」都是即叫即製;綿滑粥底配以各式材料,份外鮮甜。

2)自家研製的八角麵,麵條味道香濃、口感彈牙。

3)新品「清湯腩八角麵」,牛腩肉質細緻,味道鮮香。

4)「鮮蝦雲吞麵」大地魚湯底完全沒有皂水味,份外滋味。

5)刈包的包身口感鬆軟,豐富的燒汁入口非常Juicy。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