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慶回歸20年 儀態萬千
發佈日期 : 2017-06-24

7月2日晚於第三區表演場地2有敲擊表演
7月2日「行街」導賞團
7月2日在摩羅上街有「長衫薈」展覽
7月2日第一區5號帳篷有「非遺流動教室」
7月2日的藝廊及古董店藝術講座
7月2日傍晚開始將有兩場爵士音樂
7月2日晚於第三區表演場地2有敲擊表演
7月2日「行街」導賞團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今年活動特別多,形形式式。要數老少咸宜,適合全家出動玩樂的,當然是嘉年華會形式的活動啦!〈撰文〉Win 〈圖片〉有關單位提供


荷李活道是香港最早的街道之一,現時沿路有不少法定古蹟、歷史建築、古董商店和藝廊。於7月1及2日舉行、名為「文物時尚.荷李活道」街頭嘉年華會,透過展覽、工作坊和表演等一連串活動,讓大眾體驗荷李活道豐富的歷史、文物資源、文化和藝術氛圍。

體驗歷史感受藝術文化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是次活動,一方面帶出荷李活道的歷史,另一方面向大眾推廣古董店舖及藝廊,促進地區經濟。

由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古物古蹟辦事處、大館、元創方、香港古董及藝廊商會,以及藝術及古蹟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合辦的主題活動,7日1日率先在元創方展開,包括設置創意攤位、舉辦特色工作坊和音樂表演,以及售賣香港地道小食。

活動於7月2日延伸至街頭,除了街頭舞蹈、演唱及音樂表演、導賞團、寫生、工作坊和展覽等,更在鴨巴甸街至雲咸街一段的荷李活道舉辦長衫表演。

第一及第二期「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項目的非牟利營運機構會在路邊設立攤位,介紹活化歷史建築的用途和服務。

此外,香港古董及藝廊商會將在摩羅上街舉辦展覽、工作坊、舞蹈和音樂快閃活動等,並售賣傳統小食,項目可不少。

要留意的是有關交通及巴士將會改道!


日期:7月1日至2日
查詢:2848 6230
網頁:www.heritage.gov.hk



圖說
1)7月2日的「行街」導賞團將由香港歷史博物館名譽顧問鄭寶鴻及古物古蹟辦事處伍志和館長與大家趣談街道掌故,並介紹荷李活道一帶的歷史建築。


2) 7月2日在摩羅上街的「長衫薈」,將會展示一系列長衫「代言娃娃」,長衫以立體及無縫的羊毛氈製成,手工精緻,令人想據為己有 !

3) 7月2日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將於第一區5號帳篷舉辦「非遺流動教室」,由剪紙、花牌、書法、麒麟紮作及潮州話達人主持免費工作坊。

4) 7月2日的藝廊及古董店藝術講座,將於荷里活道84號的研木得益以及170號的恒藝館舉行,即場報名,但名額只有15人,有興趣的朋友最好早點到!

5) 7月2日傍晚6pm開始將有兩場爵士音樂,由朱文長(Tjoe)領航的原創爵士樂組合,成員來自中國、瑞士、意大利、澳洲、美國等不同國家。

6) 7月2日晚於第三區表演場地2 有激發動感的森巴擊樂青協香港敲擊表演。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