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叱吒南美洲 最大古帝國
發佈日期 : 2017-06-28

Saqsaywaman城堡整個以大石塊建成
庫斯科市中心廣場Plaza de Armas
庫斯科廣場正面的天主大教堂
夜色中的天主大教堂特別莊嚴宏偉
聖多明哥教堂便建在印加太陽神廟
廣場旁兩層樓建築,樓上多是餐廳
Saqsaywaman城堡整個以大石塊建成
庫斯科市中心廣場Plaza de Armas


印加帝國的「印加」意為太陽,他們誕生於秘魯的太陽島,虔誠祭拜他們的太陽神。15世紀的印加王國版圖龐大,國土由中美洲的厄瓜多爾、哥倫比亞伸延到玻利維亞、智利等,擁有完善的印加大道長達兩萬公里,是叱吒南美洲的最大帝國。    〈撰文、攝影〉Zacky @ inztyle.hk


舉行祭祠儀式場地

位於秘魯內陸東南方的庫斯科 (Cusco),曾經是印加帝國王朝中心的首都,離秘魯現在的首都利馬只有不到兩個小時的飛航距離,這裏是一個極為清優純美的殖民城市,四周被高山白雲環繞着,中心廣場Plaza de Armas是庫斯科的中心旅遊點,也曾經是古印加帝國舉行祭祠儀式的場地。

西班牙軍隊當日進駐庫斯科時,就在廣場上絞死了印加王,將神廟和皇宮的黃金搜刮一空,烈焰焚城,燒掉整個庫斯科,大火幸存的只是一些印加巨石建築物的根基,南美最大的大教堂Cathedral,便坐落在印加守護神Viracocha宮殿遺址之上,內裏有超過500幅油畫,最有趣是一幅耶穌最後晚餐的油畫,餐桌上的食物是秘魯特色食物燒幾內亞豬(Guinea Pig),為這油畫加添一點地道幽默。

而聖多明哥教堂 (Iglesia de Santo Domingo)便建在印加太陽神廟 (Temple Del Sol)之上,印加人以巨石打磨聞名於世,太陽神廟的石頭建築皆經過精美切割打磨,接縫位沒有用水泥黏合也併合得天衣無縫。主殿有四千多平方呎,據說以前地上鋪滿厚達一呎的純金,中央供奉巨大的太陽神像,旁邊是供奉月亮和星星的小殿。

大石堆疊砌合城堡

廣場西北邊的山坡上,是庫斯科駐名景點Saqsaywaman,是保衞庫斯科的古印加軍事城堡遺迹,整個城堡依大石的輪廊巧妙地互相堆疊結合,緊密地形成特別的城牆紋路,雖然現在看到的城堡巨石牆依然宏偉,但卻只有原來的20%,大部分的完美巨石被西班牙折掉,拿去蓋建市中心的房子及大教堂等,在這裏不但可驚訝印加人對打磨搭建巨石的鬼斧神工,還可眺望山下庫斯科整個市鎮的全景。

旅遊記事本

簽證:持香港特區護照及BNO護照均免簽證。
機票:前往美國再轉飛秘魯首都利馬國際機場。
貨幣:通用貨幣為Nuevo Sol (新索爾),一美元約兌3.25元新索爾。
天氣:每年5月至9月為冬天旱季,亦是旅遊旺季,11月至3月多為雨季,攀登馬丘比丘較困難危險。
語言:普通使用西班牙語,英語一般不太通用。


圖說
1)庫斯科市中心廣場Plaza de Armas,充滿歐陸風情。

2)庫斯科廣場正面的天主大教堂氣派宏偉,建在印加守護神的宮殿之上。

3)夜色中的天主大教堂特別莊嚴宏偉。

4)聖多明哥教堂 (Iglesia de Santo Domingo)便建在印加太陽神廟 (Temple Del Sol)之上。

5)廣場旁的兩層樓建築,樓上多是特色餐廳,安坐其中觀賞庫斯科美景及品嘗秘魯美食。

6)Saqsaywaman城堡整個是以大石塊建成,現存的雖亦壯觀,但僅是當年的斷垣殘壁。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