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五百幅水墨佳作八月薈萃香港
發佈日期 : 2017-07-22

刑誠愛《愜意空間》細膩地描繪動物的神態
黃永玉《涉江採芙蓉》於「花鳥」主題展區展出
王無邪的《大江廿五》被化身為動畫
王昌楷《老宅》為「山水」主題展區的展品
《秋冥》出自何家英手筆
刑誠愛《愜意空間》細膩地描繪動物的神態
黃永玉《涉江採芙蓉》於「花鳥」主題展區展出

水墨藝術是中國的重要文化遺產,在文化藝術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價值。為承傳中國藝術文化、推動香港水墨畫藝術發展及文化交流,藝育菁英基金會籌劃一個大型的水墨畫展,五百幅佳作將於8月初一連5日雲集香港會展,屆時場中同時舉辦多項免費的特備文化節目及藝術活動,好讓市民可從多角度了解認識及探索東方水墨藝術的奧妙與內涵。    〈撰文〉Sha     〈圖片〉有關單位提供


參展的畫家來自歐洲、美洲、亞洲、大洋洲、非洲等五大洲,當中以中、港、台的參加人數最多,亦有來自比利時、澳洲、非洲等地。是次參展畫家的背景各有不同,當中既有非常資深的書畫名家,也有酷愛水墨的新晉畫家,更有已經退隱畫壇的大師。

參展畫家中最年長的為百歲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最年輕的參展者為20多歲。

為促進中國水墨文化與各地的交流,其他活動包括水墨大師即席揮毫示範、水墨藝術講座,以及水墨藝術的多媒體互動展區等,藉此通過展覽及活動平台,吸引更多藝術愛好人士前天參與。

化身動畫全新展現水墨之美

一系列佳作分別以「人物」、「花鳥」、「動物」、「現代」及「山水」五大主題展區作免費公開展出。

為了推動更多年輕人認識水墨畫,是次展覽更特別邀請香港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創意藝術學位課程的師生合作,利用動畫技術重新演繹五幅大師級作品,以不同方式展現水墨之美,讓公眾感受水墨畫千變萬化的可能性。

10位修讀動畫及視覺特效榮譽藝術學士課程學生,在暑假期間埋首於製作動畫的軟件及技術之中,每日花上大約六小時,將王無邪 《大江廿五 》、石晶《紫藤花落午風微》、陳球安《紅日光輝耀香江》、陳萬福《金色池塘》及陳鏡田《東園岑寂》五幅不同主題的作品,化身為香港日與夜的美景、少女撥扇乘涼,及小鹿於草原間踱步等動畫,為作品賦予更強的生命力,讓愛好傳統水墨畫的觀者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全球水墨畫大展」
展期: 8月4日至8日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B-E展覽廳(香港灣仔博覽道1號)
網頁: http://inkglobal.org/index/ ; www.yadf.hk
網上預約登記:http://preregistration.inkglobal.org


圖說
1)被譽為鬼才畫家黃永玉的《涉江採芙蓉》於「花鳥」主題展區展出。

2)被化身為動畫的作品,包括知名水墨畫大師王無邪的《大江廿五》。

3)當代中國畫壇嶄露頭角的傑出畫家 ─ 王昌楷《老宅》屬於「山水」主題展區的展品。

4)《秋冥》出自中國著名工筆人物畫家何家英手筆。

5)刑誠愛的《愜意空間》細膩地描繪動物的神態。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