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來自廣東省「四方」滋味
發佈日期 : 2017-08-07

流沙菠蘿包
銅盆桑葉氣窩雞 (順德)
虎門寨蒸焗膏蟹缽(東莞)
湛江鮑魚龍蝦煲
梅膏醬排骨(潮洲)
加強版夜茶
流沙菠蘿包
銅盆桑葉氣窩雞 (順德)

順德、湛江、東莞和潮汕分別處於廣東省的東、南、西、北四方,除了深入民心的潮式「打冷」,要說其餘三個地區菜餚的特色,相信一般所謂「食家」一時間也說不出;唐人館中餐廳進駐尖沙咀一周年之際,特別為食客把當地的名菜帶來,炮製成十二道菜式全新菜單,薈萃「四方」菜各特色滋味。


〈撰文、部分圖片〉LamLam Lee


順德菜以豐富多樣的製作物料稱著;湛江菜最大的特點是選料鮮活,原汁原味,將「清淡」二字演繹得淋漓盡致;東莞菜屬嶺南菜系,具有濃郁的地方特色,分山鄉風味菜系、水鄉風味菜系等,各有代表菜式,至於為一般人較熟知的潮州菜,尤其擅用食鹽、鹵水等佐料助存及調和食物。

為了是次全新菜單,行政總廚李翔師傅特別造訪這「四方」地區深入尋味、汲取靈感,推介的新菜餚包括銅盤桑葉氣窩雞、廉江牛雜煲、虎門寨蒸焗膏蟹砵和梅膏醬排骨等等。桑葉有降血脂、血糖和降血壓的功效,順德人習慣將其入饌作食療之用,菜單上氣窩雞是傳統的做法 ─ 大廚先把兩斤重的湛江走地雞去骨,雞殼與紅蘿蔔、沙參、玉竹、牛肚菌、粟米熬煮兩小時成上湯。在點菜後,廚師會把去骨的雞肉、蟲草花、雲耳、紅棗、冬菇一同放上鋪滿新鮮桑葉的蒸格,在客人面前放在預先煮好的雞湯上蒸三分鐘即成。香港沒有適合食用的新鮮桑葉,師傅需每三日就從順德有機農場入貨。

來自東莞的虎門寨蒸焗膏蟹缽,拆肉後與脢頭豬肉、冬菇、芹菜、馬蹄、蟹膏搓成肉餅,釀回蟹蓋後焗熟。梅膏是潮汕地區的傳統醬料,梅膏醬排骨一道菜,師傅用柑桔油、柚子蜜、鹹梅和梅膏醬調成秘製醬汁來醃排骨,冶味非常。

早場Happy Hour 加強版夜茶

Happy Hour時段通常在下午5至6 時開始,除了全新菜單,店家為喜歡少酌兩杯的朋友,帶來可說是全港最早的Happy Hour時段。星期一至日,下午3時開始,特選飲品買一送一。不嗜酒的,備有三款無酒精雞尾酒供選擇。點任何飲品,更可免費享用辣子和牛粒、七味豆腐粒、秘製雞翼、黃金魷魚、芝心蝦春卷等十款佐酒小食。

還有,為慶祝一周年,乘勢推出獲食客好評「唐皇夜茶」的加強版。除了點心部行政總廚黃耀波師傅拿手的招牌小點,更有特別與行政總廚李翔師傅攜手創作的全新小菜和小點,包括菠蘿皮脆得一咬即碎的流沙菠蘿包、香氣撲鼻誘人的黑松露野菌炒扁意粉、金銀蛋肉碎粥和炸醬酸辣米線等等,選擇比以往更多。

唐人館(尖沙咀)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4樓4101號舖
查詢:2157 3148


圖說
1)銅盆桑葉氣窩雞 (順德)
廚師會在客人面前把去骨的雞肉和其他材料一起放上鋪滿新鮮桑葉的蒸格,再放在預先煮好的雞湯上蒸;雞肉鮮嫩,吸收桑葉和其他材料精華的雞湯,鮮甜味道恰到好處。

2)虎門寨蒸焗膏蟹缽 (東莞)
選用生長在珠三角鹹淡水交界、每隻足十両重的膏蟹,隻隻頂膏,鮮甜無比。

3)湛江鮑魚龍蝦煲 (湛江)
湛江盛產的龍蝦、鮑魚,早已遐邇聞名;鮑魚肉質細嫩,鮮而不膩,配搭個頭不小的龍蝦,不負眾望。

4)梅膏醬排骨(潮洲)
排骨炸到甘香酥脆,酸酸甜甜,冶味非常,配白飯一流。

5)加強版夜茶
加強版夜茶價錢再加百多元,無限量享用Chandon的NV氣泡酒和NV玫瑰氣泡酒。

6)流沙菠蘿包
加強版夜茶供應,菠蘿皮脆得一咬即碎,加上香軟美味流沙黃,令人食過翻尋味!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