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給肌膚歎喱
發佈日期 : 2017-08-10

belif The True Cream Aqu
喱面霜呈透明果凍狀,驟眼看已有涼快感覺
SHISEIDO WASO Clear Mega
Kiehl's 金盞花蘆薈精華保濕凍膜
JAYJUN Full of Water Cre
Yeblang Special A star J
belif The True Cream Aqu
喱面霜呈透明果凍狀,驟眼看已有涼快感覺

在這種悶熱到透不過氣的天氣,有時連面霜也不想塗抹;又或者開心暢泳過後,才發覺皮膚被陽光曬傷,皮膚乾如沙漠,再加上刺痛又痕癢,這時候你需要的是一份冰涼護膚霜為你急救,進行補水降溫……這都是保濕喱(Gel)可以做到的。

〈撰文〉YYL、Anita Lo〈圖片〉品牌提供


所謂喱(Gel)或凝膠,都是同一樣產品,特性是無油、清爽、保水,呈透明果凍狀,驟眼看已有一種涼快的感覺!就油分而言,保濕凝膠的是不含油分或只是有少許油分,乳液會比凝膠多一點油分,而乳霜則含有最多油分,所以,保濕凝膠會份外清爽,亦能很快將水分帶入皮膚;因為不含油脂成分,所以對皮比較不會造成負擔,相對較適合油性膚質、混合性膚質、25歲以下年輕人、滿臉青春痘的少年。

但亦因為少了一點油分(因油能包住水),所以鎖水力就不及乳液或乳霜了!

凝膠的水分高,除了卓越的補水功能外,一般有青瓜或蘆薈的成分,就可以做到迅速鎮靜和紓緩肌膚,所以特別適合曬後保養,有些則可以白天當面霜薄薄的塗,晚上則可以當Sleeping Mask,厚厚的敷;亦因透氣度高,所以厚敷過夜都不會令皮膚有負擔。

晚間宜先塗精華液

另外,很多品牌的凝膠產品都可以雪凍後使用,能加速紓緩效果亦能抑制過多皮脂分泌,但如果時而凍用,偶爾又室溫使用,最好將產品分兩瓶,要凍用的,就長期放置於冰箱;切勿雪幾天,又放在室溫幾天,這會有損產品的穩定性而影響效果,甚至容易變質。

雖則凝膠產品補水力好,但如妝前使用,則要份外小心,因有些凝膠的成分,當使用濕粉時,會令底妝起屑。

很多人早晚都會使用凝膠面霜,早上使用感覺的確很棒,但晚上使用又不想厚敷作Sleeping Mask的話,在開啟一整晚冷氣的時候是不足夠。建議在塗抹凝膠面霜之前,先塗上點精華液,或是少許水溶性的護膚油,以加強鎖水力。

曬後修復天然凝膠

眾所周知,蘆薈膠一般可作為夏天的曬後修復作用,防止夏天肌膚被曬傷,蘆薈膠可以說是廉價實用的護膚品,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的用處很多,因此受到眾多人的 鍾愛。

夏季可常備蘆薈膠於冰箱冷藏隔,皮膚被陽光曬傷或者曬紅時,將面膜紙放入有鎮靜作用蘆薈膠中浸透後,在面部敷約15分鐘左右,可有效鎮靜曬傷刺激。也可不用面膜紙,塗厚厚的一層於面部,保持15分鐘左右後,將不能完全吸收的喱擦去即可。

當作面霜的話,用量不能太多,而且加以按摩至皮膚充分吸收。如果用量太多,皮膚吸收不完,容易造成搓泥現象。因為蘆薈多糖,所以使用蘆薈膠的時候,或許會有點黏的感覺。


圖說
1)喱面霜特性是無油、清爽、保水,呈透明果凍狀,驟眼看已有一種涼快的感覺!

2)SHISEIDO WASO Clear Mega-Hydrating Cream
晶瑩剔透的喱乳霜,蘊含紅蘿蔔原個細胞,改善乾燥及粗大毛孔,穩定肌膚狀態。

3)Kiehl's 金盞花蘆薈精華保濕凍膜
冰涼喱配方為肌膚帶來鎮靜、保濕、清新。持續使用更有修復肌膚等問題

4)JAYJUN Full of Water Cream Revitalizing Moisturizer Gel
蘊含玫瑰純露,具醒活充盈、紓緩修復、鎮定皮膚、提亮膚色等功效。

5)Yeblang Special A star Jelly Cream
富含海草提取物、縮氨酸、肉毒桿菌等提升皮膚彈力的成分,具抗氧化及改善皺紋等效用。

6)belif The True Cream Aqua Bomb
主要成分-斗篷草,補充大量水分,同時平衡油脂水平。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