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陶藝入「常」眾樂樂
發佈日期 : 2017-08-12

展出和售賣藝術家的陶瓷作品
在景德鎮擁有完善的陶瓷製作配套
不時舉辦景德鎮陶藝交流團
實地考察和參觀可體驗更多不同方式的技巧
擁自家品牌陶藝作品
上環東街設有工作坊
展出和售賣藝術家的陶瓷作品
在景德鎮擁有完善的陶瓷製作配套

把陶藝普及到日常生活中,有助於生活品質的提高。陶藝在香港並不普及,或許「陶藝」中的「藝」字,被過於藝術化 ! 作為陶藝平台的「童窯」,旨在聚集陶藝愛好者、其他領域的設計師或大眾進行陶藝製作和交流,推動陶藝令其更普及和生活化,將陶藝帶入生活。〈撰文〉Sha 〈圖片〉有關單位提供


由於香港缺乏工作室和相關的陶藝設備,特別在柴灣的工作室設置獨立工作,配以齊備的陶藝設備以及材料,讓陶藝愛好者可以用相宜的價錢租用,藉此支持本地的陶藝家,讓他們在此領域不斷探索、鑽研,創作出各種不同的新作品。

另外,為鼓勵更多陶藝畢業生探索不同類型的陶瓷技術,推出本地首創的藝術家駐場計劃,讓來自不同地方的陶瓷藝術家,可以前往香港或景德鎮作為期一至三個月的交流,透過親身體驗不同文化色彩的陶瓷藝術,啟發他們的創作,亦會為他們舉辦展覽及分享會。

為了讓更多公眾可接觸到陶瓷藝術家的作品,藉舉辦和參與不同規模的展覽,展出和售賣他們的陶瓷作品,與一眾陶瓷藝術家一起讓陶藝面向大眾,更加貼近日常生活。

「陶」冶性情工作坊

除了推動陶瓷的業界發展,希望帶動大眾一同體驗陶藝帶來的樂趣,在上環東街設立工作坊,舉辦各種不同類型的陶瓷課程。教授各項有關陶瓷的知識,由淺至深,從陶瓷歷史到製作陶瓷的不同技巧及至各家的理論等。

在陶藝創作過程中,不但能陶冶性情,更能讓人從中抒發並表達自己的感受,亦可在繁忙的生活中平靜下來。

體驗特色燒製技術

「童窯」在中國「瓷都」景德鎮亦設有辦公室,致力成為陶藝愛好者與景德鎮之間的橋樑。透過定期舉辦陶藝交流團,希望讓學員體驗更多特色的陶瓷燒製技術,嘗試當地獨有的樂燒、坑燒或柴燒等。

除此之外,憑藉在景德鎮擁有完整的陶瓷製作配套,得以應付不同規模及類型的訂單,如花紙燒窯、樂燒等,更可為香港的陶瓷藝術家物色及引入各種不同的陶瓷設備和拉坯機等。

地址:上環東街三十七號地舖
網站:https://www.tungyaoceramics.com/


圖說
1)「童窯」在景德鎮擁有完善的陶瓷製作配套,得以應付不同規模及類型的訂單。

2)以往景德鎮陶藝交流團,學員有機會嘗試當地的樂燒、坑燒及柴燒。

3)藉實地考察和參觀景德鎮當地的工作坊和工廠,體驗更多不同方式的技巧。

4)擁自家品牌陶藝作品,同時亦為客人度身訂造不同的陶瓷產品。

5)在上環東街設立工作坊,舉辦各種不同類型的陶瓷課程。

6)上環店舖亦有展出和售賣藝術家的陶瓷作品。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