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世界驚艷楓葉大道
發佈日期 : 2017-09-18

特產楓糖手信
9月中旬率先以鵝黃色拉開了秋的序幕。
多倫多「千湖之鄉」共有超過1,600座天然湖泊
在多倫多可登上世界最高的CN塔俯瞰市區全景
安大略省的高地是加國最美賞楓地點之一
較多機會見到野生動物
特產楓糖手信
9月中旬率先以鵝黃色拉開了秋的序幕。

踏入仲秋時節,讓我想起年前「楓葉之國」旅遊時的情景,加拿大紅葉繽紛妖嬈的楓情,讓人驚嘆於瞬間翻轉季節的色彩,加國最不容錯過的賞楓之路就是東岸的「楓葉大道」了。 〈撰文〉文文



秋楓時節的東岸,長達800公里的「楓葉大道」,每年吸引旅人前往拾楓賞景,這條黃金景觀路線,由安大略省的尼加拉瀑布展開,一路往北延伸至魁北克省的夏洛瓦區,濃縮東部兩大省的精華景點,涵蓋多倫多、渥太華、蒙特利爾及魁北克市四大城市,無論是水路欣賞還是陸路參觀,沿途穿越峽谷、河流、山巒和湖泊,每到9月中下旬,沿路的景色絢爛無比,美得很不真實!一旦踏上這條公路,便會完全沉浸在如畫的風景裏,期待每一次轉彎的驚喜!還有機會深入體驗不同文化的差異和獨特魅力,雙重體驗英國文化薰陶下的安大略省,以及洋溢法國情調的魁北克省。


「楓葉大道」第一段安大略省


那趟旅程我們在安大略省境內,以尼加拉瀑布為起點,游走了「楓葉大道」第一段。我們搭乘「霧中少女號」航行於「馬蹄形瀑布」和「美國瀑布」之下,感受了磅礡水勢,並欣賞片片楓紅。再由此開車約10分鐘,抵達充滿歐洲風情的葡萄酒產地「尼加拉湖邊小鎮」(Niagara-on-tha-Lake);跟着由尼加拉瀑布繞過安大略湖,到了多倫多這賞楓名城。


北往「千湖之鄉」遊湖


由多倫多分岔出去的兩條賞楓路線,我們往北走一條400號高速公路,抵達共有超過1600座天然湖泊、有「千湖之鄉」和「小紅莓的故鄉」美譽的慕斯科卡湖區,在這個安大略省數一數二的賞楓景點,可坐船遊湖,欣賞湖岸森林的繽紛。接着,續往景色美麗、面積排行加拿大省立公園第二大的阿岡昆省立公園,園中湖泊、水道交織,植物、鳥類、動物超過上千種,除了在旅客服務中心賞楓之外,還可在湖中划獨木舟,欣賞岸上「楓」景。最後從阿岡昆省立公園沿楓林往東走,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安大略省的「楓葉大道」也在此告一段落。


若選擇由多倫多往東走的賞楓路線,先抵達安大略湖與聖羅倫斯河交會處的京士頓,這座曾是19世紀加拿大首都、安大略省最古老的城市,有典雅的石灰石建築與楓紅相映,典雅優美。


多倫多三大遠足行山地點


1. Rouge Valley Finch Meander Trail ─ 步道由多倫多東北端展開。
2. High Park ─ 位於在城市的西端。
3. Don Valley Trails ─ 城市最著名的步道之一,全長11公里。


楓葉大道第二段魁北克省賞楓


第二段楓葉大道,是從擁有21座自然公園和15座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魁北克省開始,並以有「北美巴黎」之稱的Montreal為起點,市郊的聖羅倫斯高原,是當地人的賞楓勝地。湖畔層層楓紅、美不勝收,特別是位於Montreal北方45分鐘車程處的Laurentians區,每到秋天,就成了全球聞名的賞楓勝地,甚至有人形容,若沒賞過這區賞楓,等於沒看過加東最絢爛的紅葉。而位於洛朗區的Mont-Tremblant度假村,洋溢着歐洲小鎮風情,可搭乘景觀纜車登上山頂,欣賞楓紅似火燎原的壯麗景象。從魁北克城城内的聖路易門向外延伸的一條大道,這裏是不可錯過的地方,路两旁都是楓樹,整條街道都被紅色渲染,沿街有很多咖啡館、酒吧和餐廳,一邊喝着咖啡一邊賞紅葉,真是一大享受。


「楓葉大道」第二段的最後高潮,則在聖安妮峽谷北方的夏洛瓦區,此地布滿紅葉的高級住宅區,也為加東賞楓之旅畫下完美句點。這些如馬賽克般紅的、黃的、橘紅的、褐色、金黃的色彩掩映在碧水藍天之間,你會驚嘆於造物主的巧奪天工。



旅遊記事本
簽證:持有效區護照免簽證
航機:可向相熟旅行社查詢
貨幣:1加幣約兌換6.4111 港元
加東天氣:9安大略省賞楓期:9月中下旬至10月下旬;魁北克省賞楓期:9月中下旬至10月下旬


 


圖說
1)9月中旬,漆樹、黃楊、山毛櫸等率先以鵝黃色拉開了秋的序幕。


2)多倫多「千湖之鄉」共有超過1,600座天然湖泊,可坐船遊湖,欣賞湖岸森林的繽紛。


3)在多倫多可登上世界最高的CN塔俯瞰市區全景,並以另一種角度眺望遠處的紅葉山群。


4)安大略省的高地是在加拿大最美的賞楓地方之一,若時間許可,不妨以行山方式賞楓。


5)在加拿大賞楓與日韓不同的體驗,是較多機會見到野生動物被層疊楓葉包圍的綺麗畫面。


 


6)來到「楓葉王國」當然要買特有的楓糖作為手信。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