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發展歷程的昇華
發佈日期 : 2017-11-18

Chloe以當代水墨藝術見稱
《幸福的鳥兒》
昇華 1 (Ascendence 1)
完美結合 (Perfect Unity ─ Di
穿過蟲洞 (Through a Wormhole
火山 (Volcano)
Chloe以當代水墨藝術見稱
《幸福的鳥兒》

世界各地擁有無數具藝術潛質和天份的人才,如何突圍而出,除了本身的努力和際遇,各方面的推動和協助,缺一不可。去年成立The Fondation d’entreprise Martell的馬爹利,透過推動國際性及本土聯乘企劃,以發掘更多出色的藝術家。新一代藝術家Chloe Ho (何鳳蓮) 被獲選為2017年品牌推薦藝術家,她為品牌創作的立體作品,聯同水墨畫作品,於3812 Gallery 最新個人展覽「昇華」(Ascendence) 中展出。展覽中Chloe表達了人類對優勢地位的索求,反映出人們的生命、心理與精神歷程;在微觀和宏觀層面上反映人類由古至今、及至未來的發展歷程。


〈Text〉Sha〈圖片〉有關單位提供


是次與品牌合作,Chloe巧妙地將科技、立體印刷和動畫結合為一,創作出立體作品《幸福的鳥兒》。作品綴滿了湛藍色立體花朵,超過60朵,加入燕子影像投射於花群中飛翔,歡愉的燕子象徵生命力同時地呼應品牌標誌。透過創新手法將數千年歷史的水墨畫精髓融於當代藝術,把水墨作品昇華到另一層次的境界,同時亦帶出品牌以傳統為基礎,以創新為依歸的精神。


立體角度重新演繹身份


80年代出生的Chloe以當代水墨藝術見稱,從她的當代水墨作品解構了人們的共同遺產如何演變到現代。透過她的水墨藝術,以對「身份」的認同感作為主題出發,從最初與「大自然」共存,到以「人」為本的社會(將自己的身份界定為藝術家、哲學家及科學家);而隨着社會不斷進步,透過科技,人類進一步讓自己成為多個領域的主人,並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生命力/宇宙」,探索藝術在虛擬現實世界和其他範疇的力量。


Chloe Ho更首次把紙上的藝術創作以立體角度演繹出來,將水墨藝術帶進虛擬實景(VR)及Tilt Brush技術的世界,探索藝術的新維度。她希望觀賞者進入她創建的宇宙,從展覽中發掘及探索她獨特的藝術世界。透過想像,超越了紙張的規範,並以立體角度重新演繹身份的概念。


她以絢麗炫目的水墨畫,勾畫出一個令人着迷的花園;以活潑的筆迹,令畫中景物變得生動,帶領觀賞者自由地走進另一國度一樣。她在虛擬世界中創造藝術,以探索能否將其昇華至另一層次。透過結合虛擬藝術空間和傳統工作室,Chloe開啟了全新的創作領域。重要的是,她反思提問:「在進入以技術為主導的年代之際,我們能否或會否失去人類某方面的特質?」



何鳳蓮小檔案


1987年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於加州Mills College完成學業,在校師從美籍華裔當代藝術家劉虹以及美國藝術歷史學家、評論家Moira Roth。何鳳蓮在其畫作之中,流露出其多文化背景以及獨特的藝術視野,通過使用傳統媒介,加上獨有的觸角,作出有力的表達。



「昇華(Ascendence)」展覽


日期:即日至12月3日


地點:3812 Gallery 香港西營盤皇后大道西118號地下至3樓


日期:12月14至17日


地點:水墨藝博Ink Asia 2017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B



圖說
1)Chloe為品牌創作的立體作品《幸福的鳥兒》,巧妙地將科技、立體印刷和動畫結合為一;作品於3812 Gallery 獨家展出。


2)昇華 1 (Ascendence 1) 中國水墨、丙烯、紙本 218 cm x 277 cm, 2017
作品表達人類嘗試離開大自然繼續生存:從一種較簡單的天然狀態,昇華至人性更高境界。也反映出人類如何嘗試在群體之中堅持理念,建立個性。每個人物都奮力從零亂的瓦礫中昇華。


3)完美結合 (Perfect Unity ─ Diptych) 雙聯屏,中國水墨、丙烯、油畫布 152 cm x 101.5 cm (x2), 2017
把中國水墨和西方畫布合而為一。它表達了在傳統、藝術風格、哲理,以至人類中尋找完美結合。


4)穿過蟲洞 (Through a Wormhole) 中國水墨、紙本 208 cm x 300 cm, 2017
重新構想為反映星際物質、無窮無盡的圓柱體。它在紙上和紙外遊走,呈現出藝術擁有恰似人類意識裏的「蟲洞」的功能。


5)火山 (Volcano) 中國水墨、咖啡、丙烯、紙本 155 cm x 126 cm, 2017
火山能夠充分反映大自然的破壞力和再生能力。Chloe希望以墨水為媒介,以墨水的律動,捕捉火山爆發一刻的爆炸性,乃至熔岩、火山碎屑流和火山雲的特性。Chloe認為大自然與生俱來的純正能量,與中國水墨畫蘊藏的力量,絕對稱得上一脈相承。


6)80年代出生的Chloe以當代水墨藝術見稱,作品總是採用人們所熟悉的美學元素,做出出人意表的表達。曾於香港、上海及紐約曾舉辦個人展覽。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