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置身三級歷史建築茶室感受昔日情懷
發佈日期 : 2017-12-13

焦糖奶沬抹茶賣相富心思
三十年代長廊式陽台雅座
無骨海南雞飯,每日限量供應
明蝦多士選用原隻海蝦
烤洋葱叉燒餐包,入口鬆軟香甜
下午茶熱門之選鮮果雪糕窩夫
焦糖奶沬抹茶賣相富心思
三十年代長廊式陽台雅座

儘管香港給人大都會印象,不少建築物高聳入雲,不過老香港的風貌,在許多被活化的歷史建築中也依然可見。位於灣仔一幢三級歷史建築物內的奇華茶室,復修了當時的花式地磚及舊式木門窗花,坐在舊式陽台上的座位,細味懷舊/特色飲食,彷彿回到昔日悠然自得的生活。


〈撰文、部分圖片〉LamLam Lee



沿狹窄的舊式木扶手樓梯而上,來到設於1樓的茶室,懷舊花樣的地磚留下刷不去的歲月痕迹;那三十年代長廊式陽台,舊式木門窗花嵌以落埰地玻璃窗,灑進滿滿的冬日陽光,好一個讓人享受愜意午後時光的雅座。


創新配搭融合經典懷舊


細看餐牌,除了經典港式懷舊飲食,還有些許創新配搭。筆者最懷念的蝦多士,選用原隻海蝦,蝦肉鮮味彈牙,伴上即叫即炸、香脆可口的多士,入口酥脆,是必試的懷舊小食。新配搭的烤洋葱叉燒餐包,肉嫩多汁的叉燒,配以鋪在麵包上的洋葱,入口鬆軟香甜。


店家特別推介每日限量的無骨海南雞飯,以秘製白滷水汁每天新鮮浸製超過一小時,再去骨處理,雞皮油潤甘香,肉質香嫩軟滑,油飯香口富嚼勁,啖啖都有濃郁的雞油香。香濃的焗叫化豬扒飯以懷舊菜缽盛載,豬扒厚薄適中,鬆化可口,充滿蛋香的炒飯,粒粒分明而不乾硬。


飲品選擇方面,既有懷舊雪糕紅豆冰及鮮磨杏仁茶,創新配搭亦包括薑蜜蘋果龍井及焦糖奶沬抹茶等;另外,亦會陸續推出季節期間限定特飲,如鹹金桔梳打及香蜜鹹金桔,都是冬日裏生津滋潤之選。



奇華茶室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8號1樓
電話:2148 3388



圖說
1)坐在三十年代長廊式陽台座位,在冬日陽光下,一邊欣賞欣賞舊式裝潢,一邊細味懷舊/特色飲食,好不愜意!


2)無骨海南雞飯
每日限量供應,以秘製白鹵水汁每天新鮮浸製超過一小時,雞皮油潤甘香,肉質香嫩軟滑,油飯香口富嚼勁。


3)明蝦多士
選用原隻海蝦,蝦肉鮮味彈牙,伴上即叫即炸、香脆可口的多士,入口酥脆。


4)烤洋葱叉燒餐包
肉嫩多汁的叉燒,配以鋪在麵包上的烤洋葱,入口鬆軟而香甜。


5)鮮果雪糕窩夫
熱呼呼的窩夫蛋香味濃郁,外脆內軟,配上水果及一球冰凍的雪糕,味道清甜,是下午茶熱門之選。


6)賣相富心思的焦糖奶沬抹茶,加入適量熱牛奶,不掩抹茶味的香濃,香醇的口感中啖出焦糖的香氣。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