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馬拉特色龍躉菜 辛辣椰香平分春色
發佈日期 : 2018-01-10

黃金荷葉包 & 班蘭薏米水
椰子水煮龍躉球
咖喱龍躉球煲
砂拉越黑椒炒肉蟹
鮮魚湯龍躉頭手工寬麵
參峇四大天王
黃金荷葉包 & 班蘭薏米水
椰子水煮龍躉球

香港人愛吃稀有鮮類,屬於低膽固醇海鮮類而且營養豐富的龍躉魚是其一。主打馬來西亞菜式的SEDAP餐廳最近推出全新龍躉魚系列,以馬拉特色醬料和食材,融合大廚的心思炮製,能滿足鍾愛辣味或偏好清淡口味食客的要求。〈撰文、攝影〉LamLam Lee



像筆者偏好清淡口味而且不嗜辣的話,就要選擇鮮魚湯龍躉頭手工寬麵和椰子水煮龍躉球,尤其是椰子水煮龍躉球,廚師選用新鮮椰子配搭以清蒸方式烹調,未上桌已遠遠聞到陣陣椰青水清香。蓋子打開隨即有股清甜味,先呷一啖湯,清潤略帶些微鹹鮮,原來大廚加入鹹菜絲調味,令味道更有層次。魚的細嫩肉質充分凸顯之餘,吃起來滿口均感受到魚的原有鮮味,以及椰子香帶來的東南亞風味。


清甜椰香 冶味香辣


嗜辣的話,大廚特別推介咖喱龍躉球煲和砂拉越黑椒炒肉蟹。同行友人表示咖喱龍躉球煲令她見識到馬來西亞咖喱比印度咖喱滑、比泰國咖喱香,吃起來椰奶味唔會搶咖喱香味,反而令辣味的後勁延長。香辣在口中慢慢滲出的感覺....可用蕩氣迴腸形容咁話!至於砂拉越黑椒炒肉蟹,採用馬來西亞砂拉越的黑胡椒,配合椰奶以大火快炒,既保留斯里蘭卡肉蟹的鮮味,亦不失黑胡椒辛辣濃郁味。


說到正宗和傳統,不得不提「參峇四大天王」這款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採用了東南亞最代表性調味料馬拉盞,並加入多樣時蔬炒出鹹鹹香香風味。


回味甜品 特色飲料


看餐牌上甜品和飲料兩欄,黃金荷葉包、貓山王榴槤慕絲芝士蛋糕等甜品,還有三色奶茶、恐龍美祿、班蘭薏米水各款特飲,都想一一品嘗,惟肚子騰出的空位有限,最後選了馬拉道地小食黃金荷葉包和清熱的班蘭薏米水。坊間黃金荷葉包一般都蘸煉奶同吃,而店家則特別訂做咖央醬,比之偏甜的煉奶多一份香味。淡淡清香的班蘭薏米水,個人而言,若然多一點薏米,味道會更可口。



SEDAP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 號 The L. Place UG 層 A 鋪
電話︰2114 1689


圖說
1)椰子水煮龍躉球
魚的細嫩肉質充分凸顯之餘,吃起來滿口均感受到魚的原有鮮味,以及陣陣椰子香帶來的東南亞風味,片片椰肉豐富了口感。


2)咖喱龍躉球煲
見識到馬來西亞咖喱比印度咖喱滑、比泰國咖喱香,吃起來椰奶味唔會搶咖喱香味,反而令辣味的後勁延長,咖喱汁送飯,一流 !


3)砂拉越黑椒炒肉蟹
既保留斯里蘭卡肉蟹的鮮味,亦不失馬來西亞砂拉越黑胡椒的辛辣濃郁味。


4)鮮魚湯龍躉頭手工寬麵
濃郁鮮魚湯配上特製手工麵條,龍躉頭肉質細嫩,口感 Q彈,麵條軟滑。


5)參峇四大天王
四大天王其實是秋葵、茄子、臭豆和豆角四樣時蔬,特別用上馬拉盞炒出鹹香風味,對於嗜辣人士堪稱冶味無比。


6)黃金荷葉包 & 班蘭薏米水
黃金荷葉包店家特別訂做咖央醬取代坊間一般所用的煉奶,蘸包同吃比之偏甜的煉奶反而多一份香味。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