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紅綠交織 意式佳味
發佈日期 : 2018-03-21

香草焦糖燉蛋
意大利香草包配烤豬肉片芥茉及蘑菇
經典意式香草烤豬肉捲
香草烤豬肉捲(Porchetta)製作繁複耗時
烤豬肉鮮番茄水牛芝士羅勒醬薄餅
自製墨汁麵配藏紅花沙甸魚汁
香草焦糖燉蛋
意大利香草包配烤豬肉片芥茉及蘑菇


香草的清新綠意、番茄的紅彤彤、芝士的奶白色,加上草莓的紅通通……一場享受意大利佳餚的時光中,各式菜餚由各種作為提升味覺與視覺的食材點綴着,鮮艷的對比色澤,實在是一端上桌已讓人胃口大開! 〈撰文、圖片〉LamLam Lee



各式調味香草在意大利料理中擔當着重要角色,賦予菜餚更多層次的口感;香草烤豬肉捲(Porchetta)是意大利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美食之一,跟據梵蒂岡宗座圖書館的食譜紀錄,早在羅馬王朝時期就有記載此菜。香草烤豬肉捲製作繁複耗時,所以在一般意式餐廳未必有供應。


最近Holiday Inn Osteria 意大利餐廳推出期間限定「香草烤豬肉」系列,原籍意大利的主廚 Paolo Federici精心炮製多款菜式,計有「傳統烤乳豬配香草扒雜菜燒馬鈴薯」、「烤豬肉沙律配小茴香橙橄欖亁堅果」、「意大利雲吞配烤豬肉蠶豆及亁芝士」、「自家制意大利麵烤豬肉汁大蒜及佩科厘諾芝士」、「意大利香草包配烤豬肉片芥茉及蘑菇」及「烤豬肉鮮蕃茄水牛芝士羅勒醬薄餅」等等。


主打「傳統烤乳豬配香草扒雜菜燒馬鈴薯」,師傅先把肉豬肉捲起,釀入香料及豬頸肉等食材後烤焗約15分鐘,香氣撲鼻,皮酥肉嫩,味道濃郁;筆者個人偏好淡口味,所以覺得若調味稍輕手更合現代人追求的口味。


系列中筆者個人至愛「意大利香草包配烤豬肉片芥茉及蘑菇」,大廚先將披蕯麵團焗至香脆,再將意大利烤豬肉片、芥末及蘑菇混合,再放入焗爐微微焗暖,皮酥的外層夾着冶味又不失嫩滑的烤豬肉,令人回味。



愛肉嗜甜各取所好


至於餐廳菜牌中推介「美國肉眼扒配巴馬臣芝士片及火箭菜沙律」、「香煎地中海鱸魚、蠶豆汁、烤雜菜」及「自製墨汁麵配藏紅花沙甸魚汁」等等。600g 的美國肉眼扒分量十足,五成熟的肉眼扒,四邊煎得香脆,內呈粉紅色,質感軟腍,肉汁豐富。配料除了有顏色鮮艷和香甜的烤瓜和甜椒,還有巴馬臣芝士片和火箭菜這對最佳拍檔。


雖然自助區域有不少甜點選擇,不得不介紹菜牌上的精采甜品,其中香草焦糖燉蛋,有別於筆者想像中傳統焦糖燉蛋,鋪滿嬌艷浴滴紅通通的草莓,以湖水綠色器皿盛載,賣相已值滿分;這款做法不同於布丁只使用鮮奶,還加了忌廉使口感更綿密濃郁及順滑,加上甜美草莓果香,令味道更豐富多姿。而表面的焦糖經過火槍加熱燒焦,當用湯匙弄穿焦糖層時,它就像是玻璃碎片般裂開,與燉蛋一起放入口中,會有軟滑及硬脆的口感。



Osteria意大利餐廳
地址:九龍尖沙嘴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閣樓
電話:2315 1010
供應期:即日至5月8日(香草烤豬肉菜餚)



圖說
1)意大利香草包配烤豬肉片芥茉及蘑菇
皮酥的外層夾着冶味又不失嫩滑的烤豬肉,令人回味。


2)經典意式香草烤豬肉捲
把肉豬肉捲起,釀入食材後烤焗,香氣撲鼻,皮酥肉嫩,味道濃郁;筆者個人意見調味稍淡更合現代人追求的口味。


3)香草烤豬肉捲(Porchetta)是意大利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美食之一,製作繁複耗時。


4)烤豬肉鮮番茄水牛芝士羅勒醬薄餅
以羅勒醬、番茄及水牛芝士做Topping的傳統配搭,對比色澤添食欲;這款薄餅加入烤豬肉,添加香口的肉味,恰到好處,餅底煙韌香軟。



5)自製墨汁麵配藏紅花沙甸魚汁
黑嚕嚕的墨汁麵點綴紅彤彤的番茄,色彩對比強烈;新鮮自製的墨汁麵加上藏紅花及沙甸魚柳醬汁,香濃冶味,麵條口感滑溜、煙韌,有嚼勁。


6)香草焦糖燉蛋
鋪滿嬌艷浴滴的草莓,以湖水綠色器皿盛載,賣相已值滿分;軟綿綿兼硬脆的質感香甜可口,草莓有助減輕膩感。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