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澳洲食材結合粵式烹調 交錯出可口甘美
發佈日期 : 2018-04-18

蜂蜜奶皮捲&芒果椰奶凍
砵酒焗生蠔(南澳)
脆皮走地豬(維多利亞)
冰鎮翡翠鮑魚(維多利亞)
柱侯砵酒炆和牛肋肉(昆士蘭)
香酥羊膝(維多利亞)
蜂蜜奶皮捲&芒果椰奶凍
砵酒焗生蠔(南澳)

澳洲的地理位置特殊,除了大自然孕育極豐盛且種類繁多的新鮮食材以外,作為多元文化交融的國際之一,深受不同文化影響的當地美食自然也有其獨特的誘人之處;而中菜的廚藝博大精深,不同地方有各自的地方特色菜,在選料、烹飪、切配上平分秋色,豐盛的澳洲食材就為中菜提供很大的發揮空間。〈撰文、部分圖片〉LamLam Lee



最近美心中菜特別與澳洲商務投資署及澳洲旅遊局攜手合作,引入當地多款優質漁鮮及特產,以結合巧手粵式烹調的菜式,帶來「粵澳」合璧交錯出的美味。


澳洲和牛、走地豬,以至龍蝦、鮑魚等均是澳洲的馳名食材,是次期間限定菜式大廚精選多款特產空運到港,如從澳洲南部塔斯曼尼亞,新鮮捕獲的黑邊鮑魚及三文魚;從穿梭深海、雨林與草原的昆士蘭,肉質嫩滑的天然草飼養和牛以及鮮甜肉厚的加菲蟹和皇帝蝦;從離墨爾本僅一石之遙的維多利亞海岸,放養的羊仔與走地豬;原鮮的生蠔配搭從南澳漫山葡萄園,所釀造芳純的紅白佳釀,可謂錦上添花。


中西配搭各有千秋


大廚以不同的烹調手法,讓同一食材展現迴然不同的味道與口感層次。如以羊、牛菜式,黑椒鵝肝爆M5和牛柳粒的入口即融、香口鮮嫩;柱侯砵酒炆和牛肋肉的腍滑入味,與香酥羊膝的香脆彈牙就各有千秋。


不得不推介以維多利亞走地豬炮製的脆皮豬,簡單用上香草及黑椒已能烤得冶味,片切做法更可嘗到走地豬脂肉分明的層次感,質感乾身得來不會實和「鞋」口。


另外少不得大廚擅長的中西食材配搭的菜式,像生煎原件M5西冷和牛扒、甜酒煎三文魚扒、砵酒焗生蠔等,盡顥西菜中食神韻。單以鮑魚一味,由中西混合的醬醃冰鎮(冰鎮翡翠鮑魚)、至X.O.醬炒(X.O.醬鮮菌青瓜炒黑邊大鮑魚),甚或特色堂弄(堂弄過橋澳洲黑邊大鮑魚),薄滑爽脆與肉厚煙韌各勝擅長。


砵酒焗生蠔一味,以砵酒的甜香帶出產自南澳生蠔鮮味,先煎後焗,保持蠔肉濕潤軟滑。採用來自維多利亞每隻約二重的翡翠鮑魚,原隻鮑魚以瑤柱、蝦米等熬成的特製醬汁浸醃數天,鮮甜味道和軟腍質感恰到好處,相當考大廚控制火喉和時間的工夫!


甜點又用上澳洲的甚麼食材呢?特意選用澳產蜂蜜、鮮奶及芒果,蜂蜜奶皮凍捲內裹以蔓越莓,芒果椰奶凍中間夾有芒果果肉,前者蜂蜜出色、甜而不膩,後者則特別酸爽怡人。



「原味澳洲」系列
供應期:即日至6月30日(5月1、5至6、12至13及6月9至10、16至17日除外)
查詢:2101 1128



圖說
1)砵酒焗生蠔(南澳)
以砵酒的甜香帶出產自南澳生蠔鮮味,先煎後焗,保持蠔肉濕潤軟滑。


2)脆皮走地豬(維多利亞)
簡單用上香草及黑椒已能烤得冶味,片切更可嘗到走地豬脂肉分明的層次感,質感乾身得來不會實和「鞋」口。


3)冰鎮翡翠鮑魚(維多利亞)
原隻約二重的翡翠鮑魚,以瑤柱、蝦米等熬成的特製醬汁浸醃數天,鮮甜味道和軟腍質感恰到好處,考大廚控制火喉和時間的工夫 !


4)柱侯砵酒炆和牛肋肉(昆士蘭)
牛肋肉瘦中見肥,軟腍入味,上桌時再淋上砵酒,淡淡甜酒氣息更突出濃厚肉香。


5)香酥羊膝(維多利亞)
捨燉煮羊膝做法,取而代之是改用去骨後脆炸的製法,既有脆中帶嫩的口感,外層的薄脆也得見大廚功力。


6)蜂蜜奶皮捲 &芒果椰奶凍
前者裹以蔓越莓,蜂蜜出色、甜而不膩;後者中間夾有芒果果肉,特別酸爽怡人。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