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彩虹拼湊 展開夏日之旅
發佈日期 : 2018-05-14

糖果系藍色ANTEPRIMA Crepe Ski
Jessica Red 彩虹色波點連身裙
Jessica Red夏日系列
Jessica Red 紫色連身裙
ANTEPRIMA 橙色連身裙
45R明亮的黃色 Tee
糖果系藍色ANTEPRIMA Crepe Ski
Jessica Red 彩虹色波點連身裙

隨着步入夏日,是時候為展開夏日之旅添置絢麗彩色系的單品,橙紅、糖果粉紅、熒光黃、彩紫及亮藍等拼湊繽紛且熱鬧的彩虹色盤,互相映襯出迎接煦日陽光的好心情。
〈Text〉Sha 〈圖片〉品牌提供



了解色彩的特點、掌握色彩的配搭技巧,找到適合自己膚色、身份的色系,結合將要出入的場合搭配,才能襯出自然、出彩的造型。


如果想在夏日穿出好氣色,但又懶得左配右撘,建議還是選擇一套同色系的上下裝,甚至僅是一條連身裙,讓繽紛色彩相宜地呈現最美的狀態。


在色彩搭配方案上大致可鄰近色系同色系配搭、鄰近色系搭配和對比色系配搭,在此簡略說一下。



穩當色系搭配


只以顏色配搭來說,同色系絕對是最基本、最安全,亦是最容易掌握的了,而且同色系穿搭在視覺上有顯瘦和增高的奇妙效果。


當然,不是說要你全身只穿一隻顏色,正確一點來說,單一色系並不是指同一種顏色,而是指色環上類似的顏色,通過明度與純度的變化形成色彩的輕度對比,如紅與橙紅、橙與橙黃,藍與紫藍等等。


鄰近色系或稱相似色配搭以色環圖來說,就是看大約60°之間的色彩都屬於鄰近色的範疇,例如紅與橙、藍與綠、黃與綠、藍與紫等,互相融合,取得相得益彰的效果,視覺明顯,但同時和階協調、有統一的效果,是其中一種很穩妥的搭配方式。



撞出和諧色彩


嚴格意義上來講,其實並沒有對比色的概念,不過我們可以把在24色環中相隔120°以上的色彩作為對比色來理解,如黃與紅、紅與藍、黃與藍、綠與紫等。


補色又稱互補色,亦稱強度比色,在色環中呈180°,任何直徑兩端相對之色都稱為互補色,對比鮮明強烈,如黃與紫、橙與藍、紅與綠等等。


以兩種完全不同的色系去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絕對讓穿者在人群中也能成為主角,但是在日常裝中,明顯的撞色雖然可以成功奪眼球,但不易駕馭而穿出艷俗的氣質,體形肥胖人士更不適宜。


要撞出和諧的色彩,混搭黑色或白色就比較安全,例如明亮的黃色,搭配乾淨的白色,整體造型顯得乾淨利落。黃色與黑色相撞,效果和諧的同時,會讓造型層次分明有亮點。



圖說
1)Jessica Red 彩虹色波點連身裙,配上荷葉邊袖口橙紅色外套,色彩效果顯眼但不流於艷俗。


2)Jessica Red,集合亮橙、彩紫、橙紅和乾淨的白色,演繹出夏日的輕快活力。


3)Jessica Red 紫色連身裙,荷葉領位和袖位綴以絢麗色彩的摺邊,營造出異國風情。


4)ANTEPRIMA Shimaseiki 橙色流絮單肩連身裙,滿滿朝氣、陽光的夏日氣息。


5)45R 明亮的黃色 Tee,予人開朗的活力感。


6)ANTEPRIMA Crepe Candy Skirt 令人心動的糖果系藍色,搶眼但不失清爽。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