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夏日護唇方案
發佈日期 : 2018-05-22

Clarins 水潤活肌保濕護唇霜
太陽亦會加速嘴唇水分流失,造成容易被曬傷
Fresh 黃糖戶外防曬霜SPF 30 PA++
FANCL無添加防曬潤唇膏SPF25 PA++
Kiehl's 檸檬奶油潤色護唇膏 S
IPSA 生肌唇美修護精華SPF18 PA++
Clarins 水潤活肌保濕護唇霜
太陽亦會加速嘴唇水分流失,造成容易被曬傷

身體上的皮膚都有皮脂膜保護,但扁扁唇部是沒有皮脂膜的,所以不但在冬天,甚至在夏天室內冷氣大開的環境下,會先感到唇部乾燥,甚至會脫皮;太陽亦會加速嘴唇的水分流失,造成唇部容易被曬傷,而且顏色亦會變得暗沉。要畫出一個完美唇妝前,就先要由護唇開始。


〈撰文〉Anita Lo〈圖片〉品牌提供、網絡圖片



應付唇部乾燥和脫皮,首先,別等到乾至脫皮才去搽潤唇膏,如感到唇部乾燥,亦不要去舔唇,要把搽潤唇膏成為護膚習慣的一環。


若塗搽了潤唇膏後,依然覺得乾燥,建議先上點唇油或成分天然由植物提煉的精油(要留意,不是每一隻植物精油都可以「入口」,要細看說明);亦要定期使用唇部專用的磨砂,去掉表面的死皮,加強護唇成分可以有效地被吸收。


雖然不少品牌的唇膏和唇彩都加入很多護唇成分,但嘴唇非常乾燥的情況,先用護唇油打底才搽彩妝唇膏。



加強防曬


唇部乾燥都懂得塗抹潤唇膏,但保濕之餘,陽光對唇部的傷害卻是往往被忽略的課題。


如果只是平常去街,或不是太長時間在烈日下,只搽點潤唇膏就可,因一般的油分,不但可以潤唇,亦可以抵抗UV。現今,市面上有不少具備防UV 功效的護唇產品供選擇。


若然本身唇色很深,可能會影響唇膏的顯色度。相比起使用遮瑕膏減輕唇色,但一般質感太厚,會不自然,筆者建議利用薄薄的濕粉印在唇邊,可淡化唇色;之後上一些比較實色的唇膏,可以得到完全改善效果。



改善暗沉


防止唇紋和改善唇色暗沉問題,潤唇膏、唇油、唇Mask,都可以加強唇部的保護,以及延緩唇部老化出唇紋。多吸收維他命A、B、C 和E 都可以改善唇色暗沉問題。


如唇紋已很深,搽鮮色唇膏時, 顏色很容易由唇紋化出來,令邊界位變得濛糊。不妨在塗搽唇膏前,先搽點唇油,因唇油比潤唇膏的質地薄,吸收得更快,令唇的表面不會過分油膩,而不會影響唇膏的顯色度和持久度。塗抹唇油後上唇膏前,先用唇筆勾畫唇型,可有效鎖住唇色不會向外化開,亦令唇型更利落。



圖說
1)太陽亦會加速嘴唇的水分流失,造成唇部容易被曬傷,但往往被忽略。


2) Fresh 黃糖戶外防曬霜SPF 30 PA++
唇膏狀支裝盛載防水的防曬膏,為雙唇、面部和眼周提供防曬保護,抵擋UV 紫外線和其他會導致自由基產生的環境侵襲。


3) FANCL無添加防曬潤唇膏SPF25 PA++
「氨基細胞間脂質」 讓雙唇持久滋潤;具備防曬效能保護唇部免受紫外線傷害;帶有透薄自然微紅色調,可作唇部底霜之用。


4)Kiehl's 檸檬奶油潤色護唇膏 SPF25
增添唇色的潤唇膏,糅合擁有高度保濕及撫平唇紋的椰子油和含豐富抗氧化物的檸檬奶油,更具備防曬功能全面保護唇部。


5)IPSA 生肌唇美修護精華SPF18 PA++
防曬保濕,防止嘴唇乾燥脫皮,改善暗啞唇色,減淡唇紋。


6)Clarins水潤活肌保濕護唇霜
深層護理唇部表層,有助修護乾燥、脫皮,以及因天氣變得粗糙的肌膚。含玫瑰蠟及乳木油,形成保水防護膜,提供滋潤、紓緩鎮靜。具備SPF15防曬度。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