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挑戰征服靈山 糖舍悠閒尋味
發佈日期 : 2018-05-23

圖書館有好幾幅前員工當「模特兒」造型照
餐廳中攀岩雕塑,呼應度假村自家活動
酒店的攀岩場地近在咫尺
水療中心客房位於地下空間
特別推介的道地套餐都是當地傳統食品
一九六九吧前身為1969年籌建的壓榨車間
圖書館有好幾幅前員工當「模特兒」造型照
餐廳中攀岩雕塑,呼應度假村自家活動

或許未至於絕無僅有,但設有攀山胞活動的度假酒店確實不多。阿麗拉陽朔度假酒店充分利用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並巧妙地融合傳統文化以及老糖廠的精髓等元素,為住客提供了一個既有刺激攀岩體驗,亦有機會感受昔日時光的悠閒假期。〈撰文、攝影〉Susan Lam



陽朔地區的別具性岩溶景觀呈現了無數驚人的地貌和特色,使其成為世界級的遠足和攀岩聖地之一。酒店的攀岩場地近在咫尺,住客毋須舟車勞頓,只需在度假村範圍後院,就可一試身手或嘗試體驗第一次攀岩探索的樂趣。無論是否攀岩新手都會在專家指導下,通過適應從入門級別到進階級別各種能力的路線,才會進行。


筆者和同行友人都不好刺激的活動,然而也不乏適合我們的各式活動和餐飲設置。



昔日情懷 兒時回憶


想了解老糖廠各部分原來的功用和新建築的設計理念,絕對值得抽時間參加酒店每日下午提供的「糖舍之旅」導賞,專人帶領介紹,而且是免費的呢!除了「糖舍之旅」,太極/瑜伽、「福利趕墟」和「熒幕時光」等都是免費的活動;所謂「福利趕墟」就是前往福利鎮的市場體驗當地傳統市場的生活和文化,這是一個在每個月特定日子舉行的古老集市。可惜造訪期間沒有碰上,不然就有機會看到商人用竹筏運貨到集市上賣的懷舊日情景。


晚上沒有出外,可以去看酒店提供的夜場電影,造訪期間放映場地為展覽室,若然是露天,似乎更有情懷!


用藤籃從陽台吊起物品的畫面在舊電影看得多,有興趣親身感受一下的話,酒店有提供「吊籃憶童真」,只需向前台服務員預約,晚上便會聽到後院傳來敲鑼聲,將陽台的藤籃緩緩放下,服務生便將預定的小吃放進……可惜天色黑暗,未能將服務生的身影留下鏡頭中!


其他活動還有適合喜愛DIY住客參與的手製糖漿、調製雞尾酒、咖啡拉花等課程,不能缺少的當然是ALILA 聞名的SPA了。水療中心置身後院當中,外形看起來像蒙古包又恍似茶壺,是由原本的儲藏空間改造而成。客房位於地下空間,從獨特設計的螺旋入口蜿蜒而下進入繭狀內部;內裏牆壁和地板由施工期間挖掘的地下岩石製成,原始的質感呼應水療中心外的荒氛圍。



陽朔滋味 愜意午後


餐飲方面,雖然僅有糖舍餐廳和1969年酒吧,但亦滿足了住客需求。由昔日冶煉車間改造的糖舍餐廳,供應從早餐至晚餐的全天候用餐服務。餐廳使用當地農場時令新鮮食材為原料,供應各種中式和西式的菜餚;特別推介的道地套餐「糖舍尋味」,都是當地傳統食品如香烤毛骨魚、啤酒鴨、椒鹽漓江小魚、手打油茶、特色炒桂林米粉等等。


在陽朔到處都見啤酒魚店,啤酒魚是當地最有特色的一道名菜。餐廳改為啤酒鴨演繹,其實啤酒味不重;香烤毛骨魚,魚身內更釀入香,提升香甜味,魚肉嫩柔細,長者和小孩特別適合。


一九六九吧前身為1969年籌建的壓榨車間,展示了一個現代化的工業設計;酒吧側重於以糖和朗姆酒為主題的雞尾酒,亦供應下午茶,在面向游泳池的戶外位置,歎杯咖啡吃件西餅,懶洋洋享受午後溫暖的陽光,青山綠水盡收眼底,說不出的愜意。



阿麗拉陽朔糖舍酒店
地址:102 Dongling Road, Guilin,中國541900
電話:+86 773 888 3999
網頁:www.alilahotels.com ;Instagram @AlilaHotels



圖說
1)糖舍餐廳中有兩組雕塑,一組在攀岩,另一組在對面眺望相應,亦呼應了度假村後院自家攀岩活動。


2)酒店的攀岩場地近在咫尺,只需在度假村範圍後院,就可一試身手。


3)水療中心客房位於地下空間,從獨特設計的螺旋入口蜿蜒而下進入繭狀內部,通往感受愉悅之路。


4)特別推介的道地套餐都是當地傳統食品如香烤毛骨魚、啤酒鴨、椒鹽漓江小魚、手打油茶等。


5)一九六九吧前身為1969年籌建的壓榨車間,展示了一個現代化的工業設計。


6)位於精品店二樓的圖書館,掛有好幾幅造型照,原來是特意邀昔日在糖廠工作的員工當「模特兒」。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