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大師級鮮味淮揚菜 真味北京填鴨
發佈日期 : 2018-05-24

嫩雞芙蓉燴蹄筋
招牌烤北京填鴨,選用北京約2公斤重的鴨
從北京請來甄師傅駐場
於廚房另辟烤鴨房
意大利黑醋骨,一道開胃菜餚
黃魚燒年糕
嫩雞芙蓉燴蹄筋
招牌烤北京填鴨,選用北京約2公斤重的鴨

中國四大菜系之一淮揚菜製作精細、注重刀工,老饕不會陌生,強調本味的淮揚菜,相對清淡的口味特別適合胃口不佳的炎熱天氣,而北京填鴨是中外人士皆捧場的中國名菜之一;以北京填鴨糅合淮揚菜的「古琴雅苑」,主廚廚范師傅早前特意親赴中國,向中國烹飪大師 ─ 汪子康大師,學習淮揚菜正宗製作方法,加上店家特別請來北京烤鴨師傅駐場,為食客帶來道地淮揚菜的鮮味與正宗北京填鴨的真味。


〈撰文、部分圖片〉LamLam Lee



鮮活、鮮嫩向來都是淮揚菜選材的標準,尤以海鮮為例,每一種食材都離不開「鮮」,就像以清甜的鮮蝦、大白豆腐乾、雞絲、菜苗、金華火腿絲等製成的雞汁鮮蝦煮乾絲,鹹鮮具備,特別開胃。


鮮美可口的嫩雞芙蓉燴蹄筋,師傅將已發好的蹄筋切條,放入經過特別調味的湯汁中煨熟,再倒入雞胸蛋白翻攪均勻後上碟。蹄筋口感鬆軟嫩滑,雞胸蛋白則是剁成泥狀的雞胸肉與蛋白攪勻而成,是一道長者和小朋友也適合的菜式。


另外,經過對於烹調淮揚菜經驗豐富、手到拿來的范師傅加以改良後的椒鹽黃魚、黃魚燒年糕及宮保河蝦仁,同樣散發濃厚淮揚風味,在淮揚菜式中常見的黃魚為主食材的椒鹽黃魚及黃魚燒年糕,一炸一燒雖各有口味,但都能在不同配搭下,依然保持鮮香味突出的口感;而集鮮、香、麻、辣、酸、甜於一身的宮保河蝦仁,配上腰果同吃,別有一番風味。



特製風乾房


為了呈現最正宗的北京烤鴨,店家除專程請來甄師傅駐場,也為了保持烤鴨皮脆肉嫩的口感,不惜工本於廚房另辟烤鴨房。密封的風乾房,保持特定的溫度及濕度,用作風乾鴨隻;風乾了的填鴨,再以傳統掛爐的形式烤製,令燒出來的填鴨皮更加鬆化香脆。


店家招牌的烤北京填鴨,選用北京約2公斤重的鴨,配上自家製餅皮,配料除一貫的青瓜、京、哈蜜瓜和京醬之外,並提供秘製蜂蜜黃梅醬,提升鴨香。另外,為讓食客一嘗近年北京最流行的食法,亦呈上白沙糖,以蘸沙糖一起食用。



古琴雅苑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19樓
電話:2351 0528



圖說
1)烤北京填鴨
鴨胸皮脆肉少,除了配料和京醬,同時呈上白沙糖,讓食客一嘗蘸沙糖同食的滋味。


2)為了呈現最正宗的北京烤鴨,店家專程請來甄師傅駐場;師傳曾任職北京烤鴨名店全聚德,烹調方法正宗。


3)近廚房重地的玻璃櫥窗,食客可看見燒至金黃色填鴨,未吃已令人垂涎。


4)意大利黑醋骨
以肋排配意大利醋、、薑等製成,陣陣濃厚黑醋香味,一道開胃菜餚。


5)黃魚燒年糕
魚肉酥嫩,味道鮮美;柔柔韌韌、口感Q彈的年糕,充分吸收了菜汁鮮美,味道濃香。


6)嫩雞芙蓉燴蹄筋
蹄筋口感鬆軟嫩滑,雞胸蛋白則是剁成泥狀的雞胸肉與蛋白攪勻而成,鮮美可口,長者和小朋友也適合。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