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不褪色的「條」款
發佈日期 : 2018-06-18

CALVIN KLEIN CKNY
Marimekko Tasaraita (平等條
陳慧琳穿上Emporio Armani SS18
FENDI SS18
ATSURO TAYAMA雙層恤衫
BVLGARI 2018秋冬系列
CALVIN KLEIN CKNY
Marimekko Tasaraita (平等條

歷久不衰的條紋圖案一年四季都出現,來到夏天就更加大熱,在設計師神來之筆下,演變出大量海洋風以外的新貌,各種粗幼或疏密線條的混搭,橫直的拼湊,以規則或不規則的手法呈現,還有不同顏色的組合,加上名人超模和時尚達人的出色演繹,總帶來一份新鮮感。
〈Text〉副刊組 〈圖片〉品牌提供、網上圖片



條紋正是以其簡單時髦,成為每位時尚女生,甚至不盲目追求潮流人士的必備單品。條紋上衣,尤其是T-恤乃入門的基本款式,而且較容易配搭,幾乎每個人衣櫃裏都有一兩件。


但條紋的下半身,並不容易駕馭,尤其梨形身形穿上會有放大的效果,顯得比例不佳!


要是選擇條紋裙子,A字裙就有不錯修飾效果,亮色系還增添可愛的感覺,轉移了視覺的注意力;要裝「可愛」當然要視乎自己的外形和年齡,件頭太大或年紀有番咁上下,就絕對不宜迷你A字裙款!梨形身形女生A字裙的長度起碼在小腿位置,太短的話會自暴其短。


展現獨特搭配品味


連身裙是懶人最穩陣的搭配,一件條紋連身裙已經很有特色,加上小飾物或是素色外套就可以有不一樣的感覺! 如果要嘗試條紋與條紋進階班的搭配,其實最簡單的配搭,就是上下半身選擇同色系但不同寬度或方向的條紋,讓兩件相似卻又具個別特色單品的配搭,營造漫不經意的美感,顯出高層次品味。或是用顏色來做調和,如桃紅與藍色兩種鮮明的色調,意外的讓上下半身的兩件條紋單品完美結合。


直條紋顯瘦是誤解


大部分人誤認為直條紋是顯瘦的,因為直條紋能把人直向拉長嘛!其實要注意剪裁和物料,若然是貼身加上彈性針織料的直條紋款式,穿在身上,直條紋覆蓋到某部位,反而造成該部位顯胖的效果。


所以說穿上直條紋長褲在視覺上將腿拉長顯瘦,其實不然,腿形不夠完美,穿上直條紋貼身長褲反而自暴其短!如果是瘦削身形,穿直條紋元素會顯得很時尚,但是微胖的女性,還是不太合適穿直條紋了。


除了身上穿的,手袋配件等也不乏條紋的設計,充滿了愉悅的感覺,而且更易駕馭!



圖說
1)Marimekko Tasaraita (平等條約) 乃品牌經典系列之一,在踏入50周年,品牌首度推出棉質布料的條紋圖案系列,單品包括連身恤衫裙等等。


2)陳慧琳穿上Emporio Armani 2018春夏系列出席早前北京演唱活動。拼色真絲條紋套裝褲加上背心襯衫,演繹專屬的時尚。


3)FENDI SS18 糅合不同質感物料、拼色與疏密的條紋單品,穿出別具個性的品味。


4)ATSURO TAYAMA富趣味性設計雙層恤衫,內外不同拼色條紋的配搭,令人耳目一新。


5)BVLGARI 2018秋冬系列 SERPENTI FOREVER "Full Striped"手袋,金屬質感條紋小牛皮,凸顯不一樣魅力。


6)CALVIN KLEIN CKNY 黑白條紋與拼色設計太陽眼鏡,橋樑綴以磨砂金屬,添上玩味與深度。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