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啖啖鮮嫩
發佈日期 : 2018-07-12

日本雪葩
芝士菠菜焗生蠔
低溫乳豬配青蘋果汁
欖油炒露筍
龍蝦扁意粉
意大利Pinot Grigio白葡萄酒
日本雪葩
芝士菠菜焗生蠔

「Belon」一字對於生蠔控都不會陌生,早前落戶灣 仔的Blon Vin Restaurant,顧名思義以生蠔為主打誘客,配搭美酒和各式佳餚,滿足食客不同口味。
〈撰文、圖片〉LamLam Lee 



餐廳位於旺中帶靜的位置,地址雖然在灣仔,但筆者覺得從銅鑼灣地鐵站C出口前去反而較近。店的裝潢以木為主要元素,昏黃的燈光,構築沉穩溫馨的木空間,無論享受淺酌、生蠔或進餐,輕鬆的氛圍都讓人感到無比舒適。


敞闊酒吧桌上一個大冰盤放時令生蠔,以法國產地的為主,亦有來自日本,會隨9月品嘗最佳季節的來臨,陸續引入蘇格蘭,加拿大、西班牙、愛爾蘭等地的生蠔,除可讓客人單點享用,並可將數款生蠔組成拼盤。


味道清淡 食材新鮮


對於不喜歡生蠔口感的朋友,推介來一道芝士菠菜焗生蠔吧!光顧當晚,店家以肉滿、口感富彈性的Scottish Rock蘇格蘭石蠔,採用芝士菠菜去焗,時間焗得剛剛好,蠔肉不會太熟,微微焦香加上濃濃的芝士香,誘惑的味道,讓不好生蠔人士也擋不住!


其他如龍蝦扁意粉、低溫乳豬配青蘋果汁、欖油炒露筍等菜餚都是值得品嘗的滋味選擇。龍蝦扁意粉是本地新鮮龍蝦,龍蝦肉不失爽口彈牙,扁意粉吸盡秘製龍蝦汁的精華,口味恰到好處不會太重。有時吃到的西班牙乳都有羶味,店家的低溫乳豬配青蘋果汁,大廚先西班牙乳慢煮12小時,再焗45分鐘,特別肉皮脆,沒一點羶味;醬汁以青蘋果蓉加牛油,每日新鮮做調製。


整體而言,菜餚的味道都比較清淡,嘗到食材的新鮮,可謂啖啖鮮嫩。


如今,店家亦在午飯時段推出Lunch set,在灣仔、銅鑼灣的上班一族,以後多一處好選擇。



Belon Vin Restaurant
地址:灣仔告士打道219號地舖
電話:2778 1723



圖說
1)芝士菠菜焗生蠔 ($48@)
焗得剛剛好,蠔肉不太熟,微微焦香加上濃濃的芝士香,讓不好生蠔人士也擋不住!


2)低溫乳豬配青蘋果汁 ($298)
先將乳豬慢煮12小時,再焗45分鐘,特別肉皮脆,沒一點羶味。醬汁以青蘋果蓉加牛油,每日新鮮做調製。


3)欖油炒露筍 ($88)
條條粗壯美國露筍,清鮮爽脆,纖維柔軟而且無渣,簡簡單單以欖油炒,添圓潤香味。


4)龍蝦扁意粉 ($328)
龍蝦肉不失爽口彈牙,扁意粉吸盡秘製龍蝦汁的精華,口味恰到好處不會太重。


5)意大利Pinot Grigio白葡萄酒,口感清瘦酸爽,酒體輕盈,更突出生蠔的海鮮味和多汁的嫩肉。


6)日本雪葩($58/杯)
計有橘子、香橙、菠蘿、蘋果、香桃和椰子等選擇,個人認為,椰子的味道相對天然,雪糕香滑。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