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投進北海道度假酒店 享滿載生氣山野假期
發佈日期 : 2018-08-08

美瑛青池
挺拔樹木下伴着滿滿又圓又大的銅錢草
上到山嵿俯瞰,山嶇的度假酒店盡收眼底
孩子任意的在草地上玩耍發放精力
野餐的食物飲料,相當豐富
優美恬靜的綠意環境讓人放鬆自在
美瑛青池
挺拔樹木下伴着滿滿又圓又大的銅錢草

坐落北海道正中央的Tomamu 山區域,據說有7個維園般大,去年底進駐的Club med Tomamu,佔山嶺145公頃,冬季活動自然以滑雪為亮點,當踏入夏季,度假村充分利用環境,打造各式夏季活動,務求為愛好山野活動旅人和親子訪客,締造難忘的「全包式假期」。
〈撰文〉Amyaa 〈攝影〉Angus Lau



度假酒店內玩樂設施不少,除了賣點「空中飛人」、人造浪泳池Mina Mina Beach,其他想得出的,如乒乓球、瑜伽、健身通通俱備,還有射箭、網球及跳舞等小組課程,在Game Room甚至設置了麻將給旅客耍幾圈呢!


戶外活動方面,亦不乏甚具睇頭的期間限定活動;風景遠足、行山、山地自行車、野餐,都是探索大自然夏日篇章、感知自然界帶來豐富變更的項目。


當然,來到北海道怎麼也得造訪最為人談論的觀景勝地如Unkai觀景台、美瑛青池,以及夏季亮點 ─ 富良野浪漫的薰衣草花田!酒店可為住客安排這些村外活動和旅遊行程,另有激流、垂釣、Bear Mountain等,動靜皆備,不過,這些不在度假村範圍內的活動,都需額外付費。


心曠神怡行山樂


無論參加Mountain Bike或Hiking,都不是「自由行」活動,而是由G.O 帶領,因為山裏有熊、狐狸出沒!


我們參加了行山活動,一行人跟着來自香港的Haily 和台灣的Chris,先做熱身運動伸展筋骨,隨即往度假村旁的山上進發。


起點一段路,挺拔樹木下是滿滿又圓又大的銅錢草,讓人聯想到宮崎駿漫畫中龍貓撐着一把銅錢草當雨傘的可愛畫面,若能也拔起一大片銅錢草撐起當作太陽傘打卡,效果該是多麼的童話……當然,沒有破壞大自然啦!


隨後一直走的路段,都是沒有樹木遮蔭的空曠草地和上山斜坡,沿路散落的小黃花、蒲公英、銅錢草等點綴這片綠海。忽然,聽到帶頭的行山團友叫嚷:有狐狸呀!墮後的我們趨前,狐狸蹤影已消失!好不容易(對於沒有行山習慣筆者而言)來到山嵿,整個Tomamu 山嶇山腳下四周被林木圍繞的度假村,盡收眼底。


回程下山見山坡地光禿禿的,感覺有點美中不足……據說冬季整座山鋪滿白皚皚的粉雪,期間共有29條雪道,全長21.5公里,不難想像對於滑雪愛好者是一個絕佳勝地。


是趟行山活動需約一個小時,整段路程其實不算崎嶇,不過,對於像筆者一樣平時甚少運動、或自問有需要,還是準備好行山杖在上下陡坡時助力。


怡然自得野餐樂


酒店亦給我們安排了野餐活動,地點就在附近放眼都是綠色的大草地。隨隊幾位日本小孩顯得興致勃勃,家長也讓孩子任意的在草地上玩耍發放精力,小男孩在奔跑,而兩位小女孩忙不迭採摘草地上的小花朵,畢竟,女孩子都是貪靚的!


度假村為是項French Picnic活動準備的食物飲料,用「相當豐富」來形容也不為過 ─ 飲品有紅白酒、汽酒、果汁;食物方面,從BBQ蝦、貝殼類、魚,到芝士、Cold Cut、法國長麵包、法式小圓餅馬卡龍,還有蔬果……想起也垂涎欲滴!


在綠油油大草地野餐的同時,還貼心為大家準備小玩意;雖然這天陽光不算明媚,但清風輕輕吹佛下一邊歎美食,享受了一個怡然自得、優哉悠哉的下午,惟一不足是野餐墊不夠用呢!


Club Med Tomamu
地址:北海道勇拂郡占冠村Nakatomamu
網址:http://www.clubmed.com.hk


[旅遊記事本]
簽證:持有效香港特區護照或BNO毋須簽證
匯率:JP100兌約HKD7.06
航機:來往香港和北海道札幌的直航機,可向各旅行社查詢,機程約4個半至6小時。



圖說
1)挺拔樹木下伴着滿滿又圓又大的銅錢草,組成一幅童話般畫景。


2)上到山嵿俯瞰,整個Tomamu 山嶇四周被林木圍繞的度假酒店,盡收眼底。


3)來到這裏家長也讓孩子任意的在草地上玩耍發放精力 !


4)野餐的食物飲料,相當豐富,想起也垂涎欲滴 !


5)即使在附近單純閒逛或跑步,優美恬靜的綠意環境也讓人放鬆自在。


6)雖然筆者個人認為美瑛青池見面不如聞名,但來到北海道怎麼也得見識一下。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