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星級大廚為頂級風乾火腿添四川風味
發佈日期 : 2018-10-11

期間限定店
Iberian ham甘香油脂豐腴
米芝蓮星級大廚Chef Vicky Cheng
Chef Vicky Cheng創作的四川風味三
套餐選擇之一
套餐另一選擇
期間限定店
Iberian ham甘香油脂豐腴

在西班牙當地,風乾火腿作為日常餐飲、聚餐必不可少的食材。吃風乾火腿原來已經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玩法」,早前,伊比利亞黑毛豬風乾火腿品牌Bellota-Bellota®於香港開設期間限定店,特別邀請米芝蓮星級大廚鄭永琪 Chef Vicky Cheng,獨家創作以西班牙頂級黑毛豬為主題的美食,當中包括融合四川風味的三文治。
〈撰文、部分圖片〉LamLam Lee



優質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火腿來自四個法定產區,Bellota-Bellota®是唯一從四個法定產區中挑選的極品火腿品牌。這四個法定產區均有各自的獨特之處及準則,期間限定店帶來四個產區的傳統風乾火腿及產品,讓顧客能夠根據個人口味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火腿。


精緻美食中嘗獨有橡果香氣


為期6個月期間限定店,為愛好者帶來由三文治以至套餐全新風味選擇,若本身嗜好伊比利亞黑毛豬,亦喜愛追尋各式各樣的美食,相信會對各款配搭有新鮮感。


Chef Vicky Cheng以伊比利亞風乾火腿為主打配料,加入亞枝竹菜泥混合秘製四川辣醬,配以濃郁鹹香的西班牙Manchego Curado芝士,再配上不同配料如羅馬生菜、經過煙燻及醃製蒜片並灑上橄欖油及香料,為味覺帶來多重口感的四川風味Sichuan Sandwich從而誕生。


限定套餐備有三個選擇,款式包括伊比利亞風乾火腿配意式燴飯或薯蓉,配西班牙凍湯(Andalusian Gazpacho)及品牌伊比利亞Gran Reserva火腿片等。多款三文治除了四川風味三文治,亦備有Imperial Sandwich、Royal Sandwich及Trevelez Sandwich,配料都以伊比利亞黑毛豬為主打。


Iberian Ham 之所以能夠成為風乾火腿中的極品,全因為其豐腴的甘香油脂,但低溫會令油脂凝固,使口感大大失色,期間限定店以獨家發明的火山形瓷碟上菜,隨着火山口中心的蠟燭熱力將已熟成48至60個月的伊比利亞黑毛豬火腿加熱至最佳食用溫度,火腿的香濃甘腴油滋味漫溢。


期間限定店
地址:香港中環39-49結志街新中環大廈地下G號舖
日期:即日至2019年2月中



圖說
1)Iberian ham 之所以能夠成為風乾火腿中的極品,全因為其豐腴的甘香油脂。


2)年僅33歲的Chef Vicky Cheng 深受西方文化影響,現為備受香港餐飲界高度認可的頂級廚師。


3)Chef Vicky Cheng以伊比利亞風乾火腿,配亞枝竹菜泥混合秘製四川辣醬等材料創出Sichuan Sandwich,辣度輕,連不吃辣的筆者可接受到,反而嗜辣者嫌不夠辣。


4)套餐選擇之一,西班牙凍湯、拼盤以及伊比利亞風乾火腿配意式燴飯或薯蓉;拼盤組合包含伊比利亞黑毛豬火腿、辣肉、沙樂美腸及Manchego Curado芝士,一次過嘗到風味各異的口感!


5)套餐另一選擇為西班牙凍湯、伊比利亞黑毛豬火腿以及伊比利亞風乾火腿配意式燴飯或薯蓉。凍湯微酸,開胃又提神;意式燴飯質感Creamy但不會過爛,味道濃郁;薯蓉滑滑又軟綿。火腿提升燴飯或薯蓉的冶味口感。


6)期間限定店讓顧客進一步探索伊比利亞風乾火腿的世界。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