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粉底換季 防止底妝起屑
發佈日期 : 2018-10-16

MY ARMANI TO GO TONE-UP
粉底液一般含有很好的水油比例
Lancome Teint Idole Ultr
KANEBO 光漾陶瓷粉底霜 SPF15/PA+
IPSA Retexturing Foundat
Sulwhasoo 粉底液 SPF25/PA++
MY ARMANI TO GO TONE-UP
粉底液一般含有很好的水油比例

可有發覺明明夏天時,所打造的底妝都很貼服,但每到了秋冬季,怎都不服貼而且易脫妝,甚至一上粉底就起屑的狀況呢?關鍵肌膚的水油狀態,以及是否換上秋冬適用的粉底。〈撰文〉Anita Lo、YYL〈圖片〉品牌提供、網絡圖



宜暫停用Gel狀產品


當化妝時臉上肌膚出現擦膠碎般起屑,首先要了解原因,是在於天氣變化,還是所用的護膚或化妝產品不合時宜呢?


秋冬季,天氣乾燥,死皮會變厚,如沒有做好去角質的護理,當塗抹粉底時,由於有抹擦的動作,就如磨皮一樣,將死皮磨了出來而出現起屑狀況。後者就是依然使用一些夏季的 Gel 狀護膚品或化妝品,因皮膚表面太乾,Gel 狀產品有些成分不能貼緊皮膚,所以一有磨擦,就會如擦膠碎般脫落。


如果的問題在於前者,只要定期做出好去角質護理,並加強為皮膚補水補油就可以。


原因在於後者的話,肌膚還沒做好水油平衡之前,宜暫停使用,換上秋冬滋潤和補濕產品。


底妝保持適當滋潤


秋冬天化妝的重點就是滋潤型粉底,粉底液一般含有很好的水油比例,質地流動性強,容易上妝,也讓粉底易於貼服在皮膚,令肌膚長時間在滋養的狀態,不易受到侵害。經濟許可,乾脆選用護膚成分比較多的粉底液。


有些化妝師會提議,加適量護膚油混合濕粉,可加強滋潤度。不過,筆者覺得很多護膚油都過於厚重,反而會減弱粉底的持久度,倒不如混合一些 Oil free 的精華液。


筆者個人在天氣乾燥時,上底妝之前會先敷個水分面膜,加強皮膚底層的水油平衡。另外,上底妝時,盡量減少用手去磨擦皮膚;也可以用花水濕透優質的化妝朴,然後沾上粉底輕輕印在面上。


說到底,還得根據個人的皮膚,非常滋潤的粉底液比較適合一些的乾性皮膚和混合性皮膚的女性使用,如果是油性的話,那就不宜使用一些是過於滋潤、油膩的粉底液了。


最後,就是減少用碎粉。像筆者混合性肌膚,在秋冬乾燥季只在 T-zone 位上碎粉;如要化眼妝的話,就在眼蓋和眉上點碎粉。


乾性皮膚得女性,還是不宜在秋冬季使用,由於碎粉是會吸收一些皮脂,那麼肌膚只會更加的乾燥!



圖說
1) 粉底液一般含有很好的水油比例,質地流動性強,容易上妝,令肌膚長時間在滋養的狀態;但油性肌膚就不宜使用過於滋潤、油膩的粉底液。


2) Lancome Teint Idole Ultra Wear Liquid Foundation
配方按亞洲肌膚經重新研製,蘊含揮發性粒子,使粉底清爽潤澤。


3) KANEBO 光漾陶瓷粉底霜 SPF15/PA+
具備貼服度和遮瑕度,賦予肌膚補濕功效,柔滑易推。


4) IPSA Retexturing Foundation
透過光線修飾毛孔和不均勻紋理,王牌補濕成分海洋活化精華EX,高度補濕。


5) Sulwhasoo Sheer Lasting Foundation SPF25/PA++
融入高效補濕成分,維持肌膚水油平衡,讓妝容更持久。


6) MY ARMANI TO GO TONE-UP CUSHION
以多種抗污染活性成分,保護肌膚免受環境侵害;保濕成分提供24小時潤澤,配合防曬成分,鞏固肌膚屏障。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