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卡尼夫時尚漫遊] 蝸牛分泌濾液
發佈日期 : 2018-11-06

本欄作者Kenneth Wong
蝸牛分泌濾液對護膚有顯著功效
本欄作者Kenneth Wong
蝸牛分泌濾液對護膚有顯著功效

一直對蝸牛有種不尋常的敬意,也許因兒時聽過以蝸牛製成的紫色荊袍那段瑰麗而悲慟的民族故事。可能純粹憐憫牠移動緩慢又背負一室蝸居,或因搭配了牛油鋪在薯蓉上的確叫人唾涎。


蝸牛分泌出黏稠的液體除了減低移動時的磨損外,亦是牠們回家的記認,也能干擾捕食者的追蹤,同時有殺菌、修復、防曬功效。古希臘人早就懂得壓碎蝸牛混合牛奶作療傷防疤。上世紀末,一些蝸牛養殖場的老闆驚覺老員工們雙手都是皮光肉滑,而且傷口癒合神速不留疤痕,令此成分萌芽。韓國人近年把蝸牛面膜發揚光大,令此成分頓時灸手可熱。


Snail Secretion Filtrate蝸牛分泌濾液,蘊含骨膠原、彈力蛋白、透明質酸,能幫助皮膚共建完整屏障,為皮膚吸收水分,保持亮瑩水潤。Allantoin尿囊素則有效修補受損組織、傷口癒合、刺激細胞再生、減少皺紋及疤痕形成。當中多種養分能抗氧化、抗自由基、去除暗啞、淡斑、保濕、 抗炎、抗菌等作用。網上很多任由滑澀澀的蝸牛爬臉的瘋狂短片,可惜原液分子太大難以滲透,護膚成效成疑。一些品牌會以 Picometer皮米技術把成分的分子變成超微細,再以Microspheres顯微載體達至深層滲透,優質的天然活性成分立即由底層發揮最大功效。


[Kenneth Wong小檔案]
星級化妝師,同時擁有國際專業教師資格,培育新一代化妝師逾二十年。經常為頂級時裝品牌匯演作化妝總監,及為國際化妝護膚品牌示範最新產品。發表過兩本化妝著作。在潮流網台Trend TV主持時尚節目外,更為好友李蕙敏導演兩首新歌《銷魂》及《記得》MV。



圖說
Snail Secretion Filtrate蝸牛分泌濾液對護膚有顯著功效,是近年灸手可熱的成分。(互聯網圖)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