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承傳意國風味 為饕客獻新猷
發佈日期 : 2018-11-29

餐廳雖然帶着風霜,但典雅溫馨,充滿情調
總廚Alan Lee年輕有為
暖意式生牛肉薄切
澳洲M3和牛柳配青蘆荀慕絲藜麥片
手造方形意粉配烏魚子
Tiramisu
餐廳雖然帶着風霜,但典雅溫馨,充滿情調
總廚Alan Lee年輕有為

在尖沙咀上班或舊街坊,尤其鍾情意大利飲食文化的老饕,對「La Taverna」應該不會陌生。如今,在老字號相繼消失的浪潮底下,至今迄立不倒實在是難能可貴。面對愈來愈多的競爭者,店家延續傳統意國風味的同時,亦為愛好者帶來一系列與別不同的創新料理。
〈撰文、攝影〉LamLam Lee



位處亞士厘道盡頭的意大利餐廳 La Taverna在尖沙咀已有44年歷史,早於1969年由意大利人在中環開設,其後才遷往現今地點。雖然筆者住在尖沙咀也愛好意大利菜,但早前友人相約,才第一次光顧這間旺中帶靜的意大利老字號餐廳,真是後知後覺!


甫進餐廳在玄關梯階看過去,整體裝潢充滿歐洲堡壘風情,歐式圓拱樑頂、天花上滿掛草包酒瓶,還有表面帶點生鏽的紅色照明燈,步下階級,映入眼簾的是白英泥牆壁、古董掛飾、水晶吊燈、綴釘木椅……雖然帶着風霜,但典雅溫馨的環境,充滿情調,特別適合靜靜地與朋友聊天飯聚,或與情人撐枱腳。


年輕總廚注入新鮮感


餐點由年輕有為的Alan Lee掌廚,從新鮮上乘的食材中汲取靈感,並在傳統的意大利菜式上注入新元素,給食客提供多款充滿新鮮感的意大利菜式。


魚子醬和雞蛋素來是「好拍檔」,雞蛋的溫和感與魚子醬較為搶味的腥鹹非常合襯,而溫泉蛋介於固體和液體間的絕妙口感在魚子醬的刺激下,加上雅子竹蓉的巧妙配搭,變得更加突出。


Carpaccio是意大利的一種菜式,是將生肉切成薄片的一種餐前開胃菜。傳統做法是生牛肉切薄片平鋪在盤子上,撒上橄欖油、檸檬和鹽等,造型貌不驚人。Alan創作的暖意式生牛肉薄切,以迷迭香取代檸檬,利用煙燻至半熟,並以玻璃蓋蓋着,上桌時打開玻璃蓋,一陣煙燻徐徐飄散,提升視覺效果,牛肉薄切片亦增加煙燻香味。


在意大利叫「Bottarga」的食材跟日本的明太子有點相似,一樣將卵巢醃製做的,用來炒意粉增加香口,是意大利地道菜式,店家的自家手造方形意粉配烏魚子,頗能體現簡約又不失摩登的風格。手造方形意粉使用雞蛋、薯仔等材料,口感柔韌十足而獨特。


主菜之一的澳洲M3和牛柳配青蘆荀慕絲藜麥片及黑椒汁,牛柳非常的鮮嫩,特別的配上青蘆荀慕絲藜麥片,增加了脆口的感覺,最重要是性價比高呢!


不能不試的甜品Tiramisu,軟軟綿綿的質感,甜味恰到好處,賣相比一般的更精緻,凸顯 Alan的創新思維。


La Taverna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36-38號
電話:2376 1945



圖說
1)總廚Alan Lee年輕有為,曾往澳洲工作假期吸收經驗,亦曾在中環米芝蓮三星餐廳工作。入職 La Taverna後大刀闊斧將六成餐單換掉,帶來充滿新鮮感的意大利菜式。


2)暖意式生牛肉薄切
以迷迭香取代傳統的檸檬,利用煙燻至半熟,並以玻璃蓋蓋着,上桌時打開玻璃蓋,一陣煙燻徐徐飄散,提升視覺效果,牛肉薄切片亦增加煙燻香味。


3)澳洲M3和牛柳配青蘆荀慕絲藜麥片及黑椒汁
賣相別致,牛柳非常的鮮嫩,巧妙配上青蘆荀慕絲藜麥片,增加了脆口的感覺。


4)手造方形意粉配烏魚子
自家手造方形意粉,使用雞蛋、薯仔等材料,口感柔韌十足而獨特。


5)Tiramisu
質感軟軟綿綿的,甜度恰到好處,精緻賣相比一般的更有心思。


6)餐廳整體裝潢滿載歐洲堡壘風情,雖然帶着風霜,但典雅溫馨的環境,充滿情調。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