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冬日滋補窩心暖意
發佈日期 : 2018-12-27

)辣子川味蟹將軍(大官廳)
滋補活血五蛇羹
古法雙冬羊腩煲
花雕蟲草花蒸海中蝦
荔芋油鴨煲
頂上東山羊腩煲(大官廳)
)辣子川味蟹將軍(大官廳)
滋補活血五蛇羹

天氣寒冷乾燥的冬季,是最需要保養的時間,坊間食肆善用中國的傳統智慧,推出時令進補佳餚及美味煲仔菜,讓大眾適時進補、驅寒養身。
〈撰文、部分圖片〉LamLam Lee



名菜新變奏


House of Tang中餐廳以當造時令食材入饌的「滋補養身美饌盛宴」,特色菜單內多款進補及煲仔菜式,包括大廚推介的「滋補活血五蛇羹」、「古法雙冬羊腩煲」、「花雕蟲草花蒸海中蝦」、「陳皮麵醬蘿蔔黃花魚」、「荔芋油鴨煲」、「黑松露野菌釀大蝦皇」等。


命名「滋補活血五蛇羹」的主打滋補菜,雖然並非如蛇宴菜式中著名「太史五蛇羹」般,以五種蛇熬成蛇湯,而是用上蛇骨、瘦肉、老雞等熬製超過六小時以上煮成蛇湯,加入蛇肉、花膠絲等豐富材料,烹調成足料蛇羹,配上菊花、檸檬葉和薄脆,巧妙重新演繹的「五蛇羹」,口感同樣豐富,而且滋潤臟腑、祛風除濕、行氣活血的功效不遜於「太史五蛇羹」。


冬季多吃羊肉,不僅能驅寒保暖、益氣養血,還能增加幫助脾胃消化 ; 雖然筆者不嗜好羊肉,但也嘗了一口「古法雙冬羊腩煲」, 還好, 沒有令筆者抗拒的羊羶味。選用皮薄、無肥肉、嫩滑的黑草羊腩,去骨後作爲主料,加入馬蹄、冬菇和炸過的老薑、冬笋等,烹調兩小時以上而成。


海鮮中筆者比較嗜吃蝦,「花雕蟲草花蒸海中蝦 」選用鮮甜肉厚的海中蝦和營養豐富的蟲草花,配以陳年古越龍山花雕酒蒸煮,菜式香氣四溢、鮮甜爽口。另一款「黑松露野菌釀大蝦皇」 將浸泡至軟身羊肚菌,以及隔水蒸1個半小時姬松茸,混合雞肉和蝦膠釀入肉質豐厚的南海大蝦中。將蝦改成「蟠龍」形狀,以滾油炸至九成熟後燜熟後,再淋上由黑松露及牛油等材料精製而成的醬汁便成,凸顯廚師的巧手。


電話:2760 3628


火辣添暖意


中環時尚食肆大官廳配合冬日養生之道,除了一系列時令養生又暖身的滋補及煲仔菜餚,亦特別炮製同樣洋溢暖意的辣子川味蟹將軍!


先來湯品「養生人參燉竹絲雞湯」,特別配上有「藥用珍禽」之稱的竹絲雞,加上韓國野生人參、金華火腿,新鮮豬肉熬煮約六小時,使燉湯具有滋陰清熱及補肝益腎的食療功效。有謂冬天吃東山羊,如同穿上一件棉衣裳。店家的「頂上東山羊腩煲」全採用新鮮東山羊腩肉的部分,因其肉厚嫩滑,口感特別豐富。再加入腐竹、蔬菜、腐乳、南乳、自家製的柱侯醬及藥材,以慢火燜煮三小時,醬汁完全滲入羊腩肉,肉質鮮甜而不羶,軟腍細膩。


重點推介的「辣子川味蟹將軍」,大廚特別選用一斤重的肉蟹,配上大量香蒜及辣氣迫人的子天椒乾及下層布滿冶味的XO醬炒腸粉。腸粉完全吸收了子天椒及肉蟹的精華,充滿着濃郁的蟹香及椒香,讓人冒汁的火辣味,暖意即時提升!


電話:3125 3228



圖說
1)滋補活血五蛇羹
重新演繹的「五蛇羹」巧妙用上蛇骨、瘦肉、老雞等熬煮成蛇湯,加入蛇肉、花膠絲等材料烹調成蛇羹,口感同樣豐富。


2)古法雙冬羊腩煲
選用皮薄、無肥肉、嫩滑的黑草羊腩,去骨後加入馬蹄等配料烹調而成,腩肉軟腍無羊羶味。


3)花雕蟲草花蒸海中蝦
以陳年古越龍山花雕酒蒸煮,香氣四溢、鮮甜爽口


4)荔芋油鴨煲
將荔芋炸透,同時選用時令油鴨腿,配上椰汁和花奶烹煮成的荔芋油鴨煲,補肝益腎,口感豐腴。


5)頂上東山羊腩煲(大官廳)
特別全採用肉厚嫩滑、口感豐富的新鮮東山羊腩肉部分,加入其他材料、自家製的柱侯醬及藥材等燜煮,羊腩肉軟腍,肉質鮮甜而不羶。


6)辣子川味蟹將軍(大官廳)
冶味的XO醬炒腸粉完全吸收了子天椒及肉蟹的精華,充滿着濃郁的蟹香及椒香,讓人冒汁的火辣味,暖意即時提升!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