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電染髮護理攻略
發佈日期 : 2019-01-15

La Biosthetique波浪捲髮造型霜
電染髮後護理不能忽視
L'Oreal Botanicals
iehl's向日葵秀髮鎖色修護系列
O&M七天奇蹟保濕髮膜
Leonor Greyl 海藻豐盈噴霧
La Biosthetique波浪捲髮造型霜
電染髮後護理不能忽視

幾個星期後又快到農曆新年,大部分女性總不免到髮型屋弄個新髮型過年。無論電髮或染髮,都會用上不同的化學劑和熱力,或多或少都會傷害秀髮,因此電染後的護理不能忽視。
〈撰文〉Anita Lo〈圖片〉品牌提供、網絡圖片



先電髮還是先染髮?


為省時間,近年很多人都電染一次過。如果在有信譽的髮型屋弄,髮型師自會按客人的髮質去控制化學劑和時間的配合,做到效果,又能將損害減到最少。但家用染髮劑很普及, 很多人為了省錢,會先自己做顏色,再去髮型屋電髮,這是無可厚非而且問題不大,但要分次序 ─ 首先先去髮型屋電髮,之後待最少7至10日,讓鬈曲度穩定下來,並在這段日子期間,可以做點護理,之後再做顏色。


若然你先做顏色,電髮時所用的化學劑和熱力,會將剛染好的顏色大大退掉!


電染後須專用產品


數碼曲髮或陶瓷曲髮,都會透過化學劑將頭髮軟化,並透過熱力去定型,染髮亦會使用化學劑,所以無論電染過程,都會令頭髮的蛋白質流失,因而變得乾燥。很多人電髮的目的,是希望頭髮變得鬆鬆的有Volume效果,所以電髮後會繼續使用Volumizing 的洗髮護髮產品,但這類產品,一般未能有效滋潤頭髮,無法令鬈曲保持到彈性;因此,剛電染後,最好先使用電染後專用的產品一段時間。


減少化學劑殘留法則


另外,很多朋友擔心電染後,有很多化學劑留在頭皮上,所以急不及待,使用深層清潔的產品。然而深層清潔的產品,會令做好的髮色快速退掉。如上述,一般電染後待7至10天,效果會穩定下來,之後可使用一些溫和的深層清潔的產品,但也不要每天用,一星期用1次已足夠。既愛靚又擔心化學劑的殘留物,最好還是去選一家使用優良產品的髮型屋,但價錢肯定不平宜;不然自己使用全天然的染髮劑DIY(相對化學染髮劑,全天然染髮劑可供選擇的顏色不多)。


每次只宜補染髮根


筆者因有游泳習慣,所以髮色退得快;為了省點錢,所以染髮自己做。筆者的頭髮顏色,髮根至髮尾色澤不同,而且髮尾非常乾;


正如不少女生貪新鮮,每次染髮用不同色;即使後來用回同一隻色,不過一般都把整個頭秀髮染上顏色,令頭髮的色變得很雜之餘,也因髮尾接觸的化學劑最多,所以最為乾燥。


直到一次,轉了一位很好的髮型師,他提議盡量每次用同一隻色,每次只染髮根。



圖說
1)電染髮都會用上不同的化學劑和熱力,或多或少都會傷害秀髮,事後護理不能忽視。


2)L'Oreal Botanicals 天竺葵・水潤洗髮護髮系列
專為暗啞秀髮及染後髮質而設,注入天竺葵精油,為暗啞或染後的頭髮提升水潤質感和亮澤。免沖水亮澤噴霧精華可噴灑於乾髮或濕髮上。


3)Kiehl's向日葵秀髮鎖色修護系列
不含硫酸鹽及矽氧烷,葵花籽油、杏籽油等高效天然抗氧化配方,鎖緊染後髮色,保護經化學處理的受損髮絲,加強秀髮輕盈、色澤亮麗。


4)O&M七天奇蹟保濕髮膜
配方蘊含有機澳洲堅果油、可可巴油及葵花籽油等,幫助染髮或受損的頭髮服貼柔軟,並加強滋潤和光澤。


5)Leonor Greyl ALGUES ET FLEURS海藻豐盈噴霧
蘊含海藻及植物精華等成分,有助保持秀髮鬈曲及彈力,滋潤秀髮,提升秀髮強韌及健康。於乾髮上有效重塑秀髮原有鬈曲造型。


6)La Biosthetique波浪捲髮造型霜
特別加入摩洛哥堅果油,為秀髮提供額外的柔順及光澤,加強曲線效果。維他命原B5及維他命E有加強髮絲結構,撫平毛躁之效。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