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評酒之趣]南澳逍遙遊
發佈日期 : 2019-01-17

Wines by KT酒莊每月有限度開放
造訪Rojomoma酒莊須預約
Barossa Farmers Market逢周
Wines by KT酒莊每月有限度開放
造訪Rojomoma酒莊須預約

造訪Adelaide Hills(阿得萊德山)和Barossa Valley之後,驅車繼續前往Clare Valley(克萊爾谷),途經Barossa Farmers Market 稍作休息,順道享受一頓豐富的早餐。是項景點逢星期六早上營業,只招待早起鳥。


中午的活動是拜訪朋友Bernie和Sam的酒莊Rojomoma 酒莊。家庭式經營的莊園只種植等5種紅葡萄,產量有限,暫未出口香港。葡萄全部來自單一葡萄園,當中以Grenache(歌海娜)和 Shiraz(西拉)比較出眾。Grenache 的葡萄樹是樹齡過百年的老樹,紫羅蘭花和紅色醬果的味道濃郁芳香,酒體亦比一般Grenache濃厚。Raj’s Pick Shiraz以莊主兒子Raj 命名,人手採摘最好的葡萄,在法國小木桶陳釀,只在極佳的年份小量出產,黑加侖子芳香撲鼻,酒體極為濃厚,結構緊密,餘韻悠長,值得長時間陳存十多年或更久。


没耐性等待葡萄酒成熟的話,不妨問莊主有没有Back Vintage。在澳洲,Back Vintage又稱 Museum Release 或 Cellar Release ,指已在酒莊陳存數年的舊年份,通常是需要較長時間熟成的好年份。香港夏季天氣炎熱,如家中没有恆温酒櫃,買Back vintage,回港盡快飲用最好不過。


旅程的終點是盛產Riesling(雷司令)白酒的Clare Valley。當地必到的打卡景點是由Auburn 至Clare,全長22英里的Riesling Trail,適合租單車遊覽。在行程計劃方面,如時間充裕的話可考慮在Clare Valley停留一晚。我建議的行程是星期五/六先到Clare Valley停留,然後向南行經Barossa折返阿得萊德市中心。


[Leo Yau小檔案]
正職是律師,熱愛旅遊和遊覽酒莊,工餘修讀WSET文憑及其他與葡萄酒有關的課程。現任香港葡萄酒評審協會副主席。



圖說
1)Bernie和Sam的營辦的酒莊Rojomoma,須預約。


2)Barossa Farmers Market,逢星期六上午開放。


3)Wines by KT酒莊,每月有限度開放。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