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裝置匯萃」講座雲集國際知名藝術家
發佈日期 : 2018-03-24

《清·孫溫繪程甲本圖文典藏版紅樓夢》
《My Heart is Bigger than
《Future Past News》
《Shanzhai Chandelier》
《清·孫溫繪程甲本圖文典藏版紅樓夢》
《My Heart is Bigger than

Art Central與合作伙伴大華銀行,為藝術愛好人士帶來的「裝置匯萃」是今屆展會特別項目之一。該項展覽專門展示大型裝置藝術作品,開創新穎的互動交流方式,拉近觀者與藝術品的距離。項目由郭瑛策劃,她是本港經驗豐富的獨立策展人,剛完成第57屆威尼斯藝術雙年展香港館的策劃工作。與此同時,Art Central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合辦講座TALKS X ASIA SOCIETY,雲集目前名聞遐邇的當代藝術家。


「裝置匯萃」為Art Central提供展示以非傳統手法創作的大型當代藝術作品之平台,今屆網羅了先進的科技、擴增實境和動態藝術,與當代藝術中的歷史與文化論述相映成趣,共精選了六項前裝置。


TALKS X ASIA SOCIETY的連串講座邀請到亞洲協會「創變者」獎的獲獎者、亞洲區內極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主講,以區內藝術的重要發展為題,推動與會者交流意見。印度藝術家Subodh Gupta最廣為人知的創作特色是將印度常見的不銹鋼及黃銅廚具,轉化為大型雕塑裝置,探索移民、全球化及經濟發展的社會迴響。伊朗裔英國藝術家Shirazeh Houshiary是1980年代「新英國雕塑運動」(New British Sculpture Movement)的代表人物之一,作品經常糅合伊斯蘭文字及圖像,以反思靈性的無形特質以及我們的共同人性。她的作品曾在法國巴黎龐比度藝術中心的開創性展覽「大地魔術師」(Magiciens de la Terre) 展覽中展出。朴栖甫在韓國當代藝壇聚聚重要性,亦是韓國單色畫運動的先驅之一。他簡約的畫風隨時日轉變,利用塑膠彩及傳統韓紙作畫,呈現精心打造的表面,不僅能夠凸顯畫作的質感,亦能帶出道教講求的清虛自然。



展期:即日至4月1日
地點:Art Central



圖說
1)Entang Wiharso,《My Heart is Bigger than You Think》2013年,鋁材、樹脂、顏料、線材,147 x 434厘米(圖片由Marc Straus提供,過往作品圖片)


2)Andrea Wolf與Karolina Ziulkoski,《Future Past News》2016,裝置(圖片由Isabel Croxatto Galerie提供)


3)王俊豪,《Shanzhai Chandelier》2018年,LED燈管 (圖片由Richard Koh Fine Art提供,過往作品圖片)


 


 


4)張曉棟,經龍裝《清·孫溫繪程甲本圖文典藏版紅樓夢》60回,2017年 (圖片由Sin Sin Fine Art提供,過往作品圖片)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