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化妝工具定期大掃除減輕肌膚受傷害
發佈日期 : 2019-01-22

化妝掃清洗後宜吊起,掃頭向下
化妝掃必須定期清潔
Beautyblender Keep it Cl
Daiso Detergent For Puff
shu uemura化妝綿清潔液
用水濕洗是化妝工具最徹底的清潔方法
化妝掃清洗後宜吊起,掃頭向下
化妝掃必須定期清潔

曾有研究表明,不清洗化妝工具又或清潔不當,工具上的細菌量多於馬桶坐墊、商場扶手電梯,聽落得人驚!若然有化妝習慣,而皮膚狀態怎麼也搞不好,也許這才是原因所在!所以,趁新年大掃除,趕快檢查化妝功具,徹底地給它們洗白白了!


〈撰文〉Anita Lo、Sha 〈圖片〉品牌提供、網絡圖片



化妝用具大致分為化妝撲和化妝掃。


化妝撲有上濕粉用的海棉撲、乾粉撲。


化妝掃則有用於上濕粉、膏狀眼影、遮瑕膏或唇膏的濕掃,另有上碎粉和眼影的乾掃。


皮膚狀態沒太大問題都應定時清潔和消毒化妝用具,如果有暗瘡肌的問題,那無論是任何化妝撲或化妝掃,宜在用後即時清潔和消毒。尤其是濕用的功具,更應密密洗,即用即洗亦不過份,如果沒有時間,不妨先用快乾的洗掃水清潔乾掃,但濕粉撲則以濕洗為佳。


快速乾洗技巧


市面上可以供化妝撲快速乾洗產品不多,有些人會在其表面噴上一層薄薄的高濃酒精去即時消毒,但藏在撲內的濕粉,還得要徹底濕洗才可以清走乾淨。


至於化妝掃,快洗化的方法倒是有的


如是乾掃,可以大量沾上碎粉,再在紙巾來回掃,將顏色卸出來,但這方法只可以快速退走殘妝,並沒有清潔效果;而乾掃多是用動物毛製造,所以不建議噴上高濃度酒精去消毒,否則會令毛髮損壞。


另一方法是買一片活性碳的魚缸濾水棉,將濕或乾掃在上面來回輕掃,都能有效清走殘妝;但濾水棉表面非常粗糙,所以都會傷害化妝掃。這招只是為大家急救而已!


當然,使用專用的快乾洗掃水,就是最有效地清潔和消毒的方式。若是噴裝,用噴瓶直接噴在掃毛上,在乾淨紙巾上來回掃乾,重複1-2 次即可。


濕洗效果最徹底


說到最徹底的清潔方法,就是用水濕洗。有些快乾洗掃水亦可以濕洗用。除了化妝工具專用的清潔劑,也有其他方法 ─


化妝撲可用手工清潔。因粉底大都含有很油分,要用才能洗得乾淨。不要將撲泡在水裏太耐,否則會令撲加快變霉。只須濕透粉撲,用手工清洗後,過水再風乾就OK。


如清洗化妝掃,可使用溫和的BB洗髮液清潔,洗淨後是否再用護髮素就看需要;是關如護髮素用得過多又未能洗淨,會令化妝掃失去抓粉功能。


切記,清洗化妝掃後,要即時風乾;最好是可以吊起化妝掃掃,掃頭必須向下,或平放在乾毛巾上風乾。 風乾時,無論撲或掃,不可用風筒吹乾,也不可以被猛烈陽光照射。



圖說
1)化妝掃上長年累積細菌,加上化妝品的損害,皮膚怎會好過 ! 所以必須定期清潔。


2)Beautyblender Keep it Clean
多用途清潔軟墊。水滴尖端的大顆粒為標準清洗區,中間的中型顆粒密度較高,為加強清洗區,最底部的為沖洗區,加強去除污垢。


3)Daiso Detergent For Puff And Sponge
性價比高的化妝撲清潔液,無香料,無染劑等添加物,不會有刺鼻香味。


4)shu uemura化妝綿清潔液
坊間少有的化妝綿快洗清潔液,強力配方有效清除彩妝及油脂,聲稱毋須沖洗。


5)化妝工具最徹底的清潔方法,就是用水濕洗。如清洗化妝掃,可使用溫和的BB洗髮液清潔。


6)化妝掃清洗後宜吊起或平放在乾毛巾上風乾。若吊起,切記掃頭必須向下。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