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纾缓春天肌肤敏感
发佈日期 : 2018-03-08

饮用薏米水去湿,宜先谘询医师
干性皮肤之外,混合性皮肤也会出现敏感
Beauty Hills Cleanser Se
Avene 长效锁水保湿霜
Kiehl's金盏花芦荟镇静保湿冻膜
Academie Night Infusion
饮用薏米水去湿,宜先谘询医师
干性皮肤之外,混合性皮肤也会出现敏感

秋冬天固然会令皮肤敏感,春天也是爆发敏感的季节……到底为甚么呢?归根到底,是因为种种不同的刺激,令到皮脂膜(也称为水脂膜)变得脆弱,甚至出现缺口,令皮肤失去补水和对抗外界刺激物的屏障,因而构成敏感。〈撰文〉Anita Lo、YYL 〈图片〉品牌提供、网络图片



很多人都知到秋冬天气特别干燥,加上寒冷,所以会令皮脂膜变得脆弱,因而会引发敏感,可是为何春天已回暖,湿度又高,但仍然会敏感的呢?


其中一个原因,是冬去春来,出现的温差,会刺激到皮肤;另外,入春后,阳光开始勐烈,突然增强的紫外线是原兇之一,加上对花粉过敏的话, 就更加要加以注意。


重点补水锁水


要是皮肤有以下的问题,显示你的皮脂膜比一般人薄弱,所以无论何时,都要格外小心。


● 皮肤属于偏薄、偏白,所以对紫外线特别敏感。


● 如使用果酸、高浓度的维他命C产品,会出刺痛感觉。


● 皮肤锁水力比较差,很容易会觉得干燥、泛红。


● 如天气太热、太冻,或被强风吹过后,皮肤很快会泛红。


因此,敏感不单是干性皮肤人士的问题,像笔者尽管是混合性皮肤,亦会很容易出现敏感的。所以,补水和锁水,乃是抗敏的重点。


坊间有人为了去湿大量饮用薏米水、茶,但医师认为并不是每个人的体质均适合,宜先谘询。若然已出现严重过敏,最好尽快求医,不宜再乱试护肤产品。



减少对皮肤刺激


以下,是笔者以过来人身份给大家预防敏感,或对付轻度过敏的TIPS ~


● 洗面是重点,不要过份使用洁面产品;最好早上只用室温的清水洗面,晚上则用温和的洁面乳。


● 暂时停用去角质、美白或带有果酸的产品,尽量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 绝对要做好防晒,所选用的防晒产品当中,物理性防晒相对比较温和,至于防晒度数,起码要SPF20以上 (当然,最好不要在这段日子去晒太阳)。要留意,高防晒度并有防水功能的产品,一般会有很强的附力,所以会比较刺激皮肤。


● 要选用性质温和的护肤品,如亲肤力强、没有化学剂和香料。


● 可以的话,亦尽量少点化妆,亦不要在这段敏感时期试用新产品。



图说
1)敏感不单是干性皮肤人士的问题,尽管是混合性皮肤,亦会很容易出现敏感的。


2)Beauty Hills Cleanser Sensitive
蕴含天然抗生素银离子、芦荟精萃等成分,有一定除菌和抗炎的功效,纾缓皮肤不适。


3)Avene 长效锁水保湿霜
含55% Avene抗敏活泉水,具纾缓、抗敏和抗刺激作用。改善水分于角质层之凝聚力,加强健康水脂膜。


4)Kiehl's金盏花芦荟镇静保湿冻膜
喱配方内蕴含金盏花瓣及芦荟,发挥清新保湿、纾缓效用,同时具镇静、修復肌肤,减轻暗哑疲倦等问题。


5)Academie Night Infusion Rose Cream
全人手採摘普罗旺斯五月玫瑰提炼成精油,其功效以帮助肌肤再生、纾缓及抗衰老而闻名。


6)饮用薏米水、凉茶去湿并不是每个人的体质均适合,宜先谘询医师。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