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眉精眼企 焕发精神
发佈日期 : 2018-07-04

Max Factor Brow Contouri
干净整洁、形状漂亮的眉毛,淡妆亦会好看
YSL Beaute COUTURE BROW
bareMinerals Brow Master
Sulwhasoo Eyebrow Perfec
LUNASOL造型染眉膏
Max Factor Brow Contouri
干净整洁、形状漂亮的眉毛,淡妆亦会好看

眉妆是妆容的关键,不仅可以修饰面型,突出面部轮廓,更可以改善个人观感,使人看起来精神抖抖;不过,并非每个人都有一对天生的漂亮眉毛,靠后天补救是惟一的方法。


〈撰文〉Anita Lo、YYL 〈图片〉品牌提供、网络图片



无论自己描画,或做流行的绣眉,一对靓眉的定义都没有分别 ──


◎两边高低平衡是重点,但有些人两边眉毛天生面高低,又或者两边额骨的弧度不一样,都会影响「平衡」感。如出现这些问题,忌描绘太深的眉色,避免双眉显眼和突出问题所在。


◎凸显立体感,即眉头要松,而且颜色需要轻柔,之后渐渐加强至眉尾时,相对实色,形状要尖


◎眉山要配合面形,亦要配合额骨的位置;是否起角,视乎个人的喜好


◎眉色配合肤色和髮色,宜在两者之间


◎不要盲目跟潮流,眉形必须要适合自己面形。早前大热的一字粗眉,其实不适合圆面形的人士


不同质感各有功能


画眉的功具各色各样,今篇略作介绍 ──


眉笔:特别适合本身眉毛疏落人士,优点是容易上色,持久力相对强。


水状眉笔:任何人士适用,可以描画出更细緻的毛流,效果亦持久。


眉粉或眉膏:适合眉毛局部疏落的人去填补,妆感最自然。如没有眉粉,可使用啡色的哑緻眼影粉代替。


眉Gel / Mascara:可以调淡眉色,尤其适合眉毛丰厚,或本身有理想眉形的人士,只是略略将眉流变顺就足够。


说到眉色,亚洲人宜选择啡色系而不是黑色,否则显得太过强烈,反而予人突兀感。


绣眉效果各有强弱


近年,很多半永久的绣眉服务,又讲下不同的纹绣,有何分别 ──


纹眉:颜色会落入皮肤真皮层;早年的用色可能带金属成分,所以上色之后,就会「永久」,但日子久了, 颜色可能变成蓝蓝灰灰和晕开,而且立体感欠佳。


雾眉:就如平时化妆,画上眉粉的感觉一样;可以做到轻重有序,效果自然。但笔者个人认为,这方法对本身有眉毛的人比较合适。所用的色乳多是不含金属成分,并且有很多色系可以选择;颜色只会落到表皮,完成后会有点创伤的(但不会造成流血),所以会结焦。现在还有的所谓氧气眉,做到类似效果,但声称不结焦。


飘眉:用的色乳和创伤的深度,和雾眉差不多。只是师傅会画出一条条如本身眉毛一样的毛髮。要画出细緻漂亮的毛流,就真看师傅的功力和美感。这方式适合本身眉毛不多的人;想要再精緻一点的效果,可以混合雾眉加飘眉方式。


始终,做半永久纹绣的时候,因为需要局部敷麻药,都会有不适,因每人对疼痛的承受能力都不同,程度因人而异,亦会有些风险,所以,很大部没有天生漂亮眉毛人士,都情愿选择自己描画。



图说
1)一对干净整洁、形状漂亮的眉毛,会令人看起来精神抖抖,就算淡妆亦会好看。


2)YSL Beaute COUTURE BROW SLIM
浓艷配方提供持久防水眉妆,可伸缩的极细刷头,毋须使用笔刨,笔触立体自然。


3)bareMinerals Brow Master Sculpting Pencil
一端为特殊旋转笔芯,可随需要扭转出适当分量,另一端为螺旋状眉刷,以梳理眉毛及晕染眉毛;含天然矿物色素,加入抗水、抗晕染配方。


4)Sulwhasoo Eyebrow Perfector
配方添加大豆油及维他命E,令笔芯质感更柔滑,轻松上色同时滋润修护眉毛。


5)LUNASOL造型染眉膏
与髮色配合,改变眉色,令眉毛自然又具存在感的染眉膏。防汗、防水、防油,提供持久眉妆。


6)Max Factor Brow Contouring Kit 塑形4色眉盘
四色组合设计,能依照肤色及需要于眉毛附近位置作阴影打亮,使眉毛更突出分明。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