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可口佳餚 延续干邑醉人「味」力
发佈日期 : 2018-11-08

行政总厨孙锦胜师傅
食客可以优惠价额外点指定配菜干邑一杯
干邑煎大虾配蓝带
椒盐多宝鱼配蓝带
清香汁烤法国鹌鹑腿配蓝带傲创
蜜汁烤叉烧配马爹利X.O.
行政总厨孙锦胜师傅
食客可以优惠价额外点指定配菜干邑一杯

去年,马爹利伙拍香港万丽海景酒店着名中菜食府满福楼,推出干邑配对中菜期间限定Pairing Menu,令老饕和干邑爱好者叫好。今年再接再励,推出美酒佳餚配对,以滋味菜餚配搭品牌三款芳郁醇厚的干邑,再一次带来中西碰撞的美妙火花! 〈撰文〉LamLam Lee



是次除了干邑配对中菜期间限定Pairing Menu,行政总厨孙锦胜师傅更特别设计了数款以马爹利干邑入馔的菜式。


口感鲜嫩松化的蜜汁烤叉烧选用了优质梅头肉以制作出,口碑载道。师傅特别调制了融合蜜糖与品牌名仕干邑的秘制酱料,反覆用于腌制及烧烤过程中,入口虽然减轻了蜜汁味,反而更为可口。师傅更会在上菜前再加上少许名仕干邑,散发丝丝酒香。品牌X.O.充满浓郁无花果及蜜饯果香,层次复杂而带云尼拿、 焦糖、甜香料及合桃等味道,当中的蜜糖香与叉烧中的蜜汁香互相辉映,彼此的蜜糖香相交融,带来恰到好处的滋味。


佐酒绝配冶味菜式


香煎和脆炸的冶味向来与美酒十分合拍。


一款干邑煎大虾,师傅将弹牙的花竹虾洗净后加入以生抽、芫茜等多款材料的秘制酱料炒香,最后才灒入名仕干邑,让热力将酒精挥发,令鲜甜的虾肉仍能保留丝丝酒香。


这道菜配上一杯酒香馥郁的蓝带干邑,优雅中带烤杏仁、干梅、苹果、拖肥及橡木等香气,层次丰富,能将虾的鲜甜味提升。


多宝鱼在高级餐桌上并不常见,炮制椒盐多宝鱼时特别讲究火候准绳,师傅将原条多宝鱼切件后炸至香脆可口,连鱼鳍也松脆得如同薯片一样,而鱼肉则软滑无骨,一味两吃,让人停不了口。配衬一杯蓝带干邑实在是佐酒绝配。


演绎中西合璧精髓


还有一款以法国食材、中式烹调配上法国干邑。孙师傅选用肉味浓郁及鲜嫩的法国鹌鹑腿,先以秘制的独特「清香汁」煮至入味,再轻烤至微焦提升芳香。圆润细腻的蓝带傲创,带黑加仑子及干果如无花果、杏脯等味道。吃一口鹌鹑腿再细呻一口酒,肉味更显鲜明,同时亦加强了干邑的层次感及果香。


醉人干邑中菜配对
供应期:即日至11月30日
地 点:满福楼 湾仔香港万丽海景酒店3楼
电 话:2802 8888



图说
1)食客可以优惠价HK$150额外点指定配菜干邑一杯(每道菜只限一杯)。


2)干邑煎大虾配蓝带 HK$90/两
花竹虾弹牙鲜甜,细味尝到丝丝酒香。配上一杯酒香馥郁的蓝带干邑,层次丰富,将虾的鲜甜味提升。


3)椒盐多宝鱼配蓝带 HK$598/条
香脆可口,连鱼鳍也松脆得如同薯片一样,鱼肉软滑无骨,让人吃不停口,是蓝带干邑的佐酒理想配搭。


4)清香汁烤法国鹌鹑腿配蓝带傲创 HK$328/碟
先以秘制的独特「清香汁」将鲜嫩法国鹌鹑腿煮至入味,再轻烤至微焦提升了芳香。吃一口鹌鹑腿再细呻一口酒,浓郁肉味更显鲜明。


5)蜜汁烤叉烧配马爹利X.O. HK$368/碟
腌制及烧烤过程中融入蜜糖与品牌名仕干邑的秘制酱料,叉烧口感一如以往鲜嫩松化,味道虽然减轻了蜜汁味,反而更为可口。X.O.当中的蜜糖香与叉烧中的蜜汁香互相辉映,带来恰到好处的滋味。


6)行政总厨孙锦胜师傅更特别花心思设计了以干邑入馔的菜式。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