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承传意国风味 为饕客献新猷
发佈日期 : 2018-11-29

餐厅虽然带着风霜,但典雅温馨,充满情调
总厨Alan Lee年轻有为
暖意式生牛肉薄切
澳洲M3和牛柳配青芦荀慕丝藜麦片
手造方形意粉配乌鱼子
Tiramisu
餐厅虽然带着风霜,但典雅温馨,充满情调
总厨Alan Lee年轻有为

在尖沙咀上班或旧街坊,尤其钟情意大利饮食文化的老饕,对「La Taverna」应该不会陌生。如今,在老字号相继消失的浪潮底下,至今迄立不倒实在是难能可贵。面对愈来愈多的竞争者,店家延续传统意国风味的同时,亦为爱好者带来一系列与别不同的创新料理。
〈撰文、摄影〉LamLam Lee



位处亚士厘道尽头的意大利餐厅 La Taverna在尖沙咀已有44年歷史,早于1969年由意大利人在中环开设,其后才迁往现今地点。虽然笔者住在尖沙咀也爱好意大利菜,但早前友人相约,才第一次光顾这间旺中带静的意大利老字号餐厅,真是后知后觉!


甫进餐厅在玄关梯阶看过去,整体装潢充满欧洲堡垒风情,欧式圆拱樑顶、天花上满挂草包酒瓶,还有表面带点生锈的红色照明灯,步下阶级,映入眼帘的是白英泥墙壁、古董挂饰、水晶吊灯、缀钉木椅……虽然带着风霜,但典雅温馨的环境,充满情调,特别适合静静地与朋友聊天饭聚,或与情人撑枱脚。


年轻总厨注入新鲜感


餐点由年轻有为的Alan Lee掌厨,从新鲜上乘的食材中汲取灵感,并在传统的意大利菜式上注入新元素,给食客提供多款充满新鲜感的意大利菜式。


鱼子酱和鸡蛋素来是「好拍档」,鸡蛋的温和感与鱼子酱较为抢味的腥咸非常合衬,而温泉蛋介于固体和液体间的绝妙口感在鱼子酱的刺激下,加上雅子竹蓉的巧妙配搭,变得更加突出。


Carpaccio是意大利的一种菜式,是将生肉切成薄片的一种餐前开胃菜。传统做法是生牛肉切薄片平铺在盘子上,撒上橄榄油、柠檬和盐等,造型貌不惊人。Alan创作的暖意式生牛肉薄切,以迷迭香取代柠檬,利用烟燻至半熟,并以玻璃盖盖着,上桌时打开玻璃盖,一阵烟燻徐徐飘散,提升视觉效果,牛肉薄切片亦增加烟燻香味。


在意大利叫「Bottarga」的食材跟日本的明太子有点相似,一样将卵巢腌制做的,用来炒意粉增加香口,是意大利地道菜式,店家的自家手造方形意粉配乌鱼子,颇能体现简约又不失摩登的风格。手造方形意粉使用鸡蛋、薯仔等材料,口感柔韧十足而独特。


主菜之一的澳洲M3和牛柳配青芦荀慕丝藜麦片及黑椒汁,牛柳非常的鲜嫩,特别的配上青芦荀慕丝藜麦片,增加了脆口的感觉,最重要是性价比高呢!


不能不试的甜品Tiramisu,软软绵绵的质感,甜味恰到好处,卖相比一般的更精緻,凸显 Alan的创新思维。


La Taverna
地址:尖沙咀亚士厘道36-38号
电话:2376 1945



图说
1)总厨Alan Lee年轻有为,曾往澳洲工作假期吸收经验,亦曾在中环米芝莲三星餐厅工作。入职 La Taverna后大刀阔斧将六成餐单换掉,带来充满新鲜感的意大利菜式。


2)暖意式生牛肉薄切
以迷迭香取代传统的柠檬,利用烟燻至半熟,并以玻璃盖盖着,上桌时打开玻璃盖,一阵烟燻徐徐飘散,提升视觉效果,牛肉薄切片亦增加烟燻香味。


3)澳洲M3和牛柳配青芦荀慕丝藜麦片及黑椒汁
卖相别致,牛柳非常的鲜嫩,巧妙配上青芦荀慕丝藜麦片,增加了脆口的感觉。


4)手造方形意粉配乌鱼子
自家手造方形意粉,使用鸡蛋、薯仔等材料,口感柔韧十足而独特。


5)Tiramisu
质感软软绵绵的,甜度恰到好处,精緻卖相比一般的更有心思。


6)餐厅整体装潢满载欧洲堡垒风情,虽然带着风霜,但典雅温馨的环境,充满情调。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