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冬日滋补窝心暖意
发佈日期 : 2018-12-27

)辣子川味蟹将军(大官厅)
滋补活血五蛇羹
古法双冬羊腩煲
花雕虫草花蒸海中虾
荔芋油鸭煲
顶上东山羊腩煲(大官厅)
)辣子川味蟹将军(大官厅)
滋补活血五蛇羹

天气寒冷干燥的冬季,是最需要保养的时间,坊间食肆善用中国的传统智慧,推出时令进补佳餚及美味煲仔菜,让大众适时进补、驱寒养身。
〈撰文、部分图片〉LamLam Lee



名菜新变奏


House of Tang中餐厅以当造时令食材入馔的「滋补养身美馔盛宴」,特色菜单内多款进补及煲仔菜式,包括大厨推介的「滋补活血五蛇羹」、「古法双冬羊腩煲」、「花雕虫草花蒸海中虾」、「陈皮麵酱萝蔔黄花鱼」、「荔芋油鸭煲」、「黑松露野菌酿大虾皇」等。


命名「滋补活血五蛇羹」的主打滋补菜,虽然并非如蛇宴菜式中着名「太史五蛇羹」般,以五种蛇熬成蛇汤,而是用上蛇骨、瘦肉、老鸡等熬制超过六小时以上煮成蛇汤,加入蛇肉、花胶丝等丰富材料,烹调成足料蛇羹,配上菊花、柠檬叶和薄脆,巧妙重新演绎的「五蛇羹」,口感同样丰富,而且滋润脏腑、祛风除湿、行气活血的功效不逊于「太史五蛇羹」。


冬季多吃羊肉,不仅能驱寒保暖、益气养血,还能增加帮助脾胃消化 ; 虽然笔者不嗜好羊肉,但也尝了一口「古法双冬羊腩煲」, 还好, 没有令笔者抗拒的羊羶味。选用皮薄、无肥肉、嫩滑的黑草羊腩,去骨后作爲主料,加入马蹄、冬菇和炸过的老姜、冬笋等,烹调两小时以上而成。


海鲜中笔者比较嗜吃虾,「花雕虫草花蒸海中虾 」选用鲜甜肉厚的海中虾和营养丰富的虫草花,配以陈年古越龙山花雕酒蒸煮,菜式香气四溢、鲜甜爽口。另一款「黑松露野菌酿大虾皇」 将浸泡至软身羊肚菌,以及隔水蒸1个半小时姬松茸,混合鸡肉和虾胶酿入肉质丰厚的南海大虾中。将虾改成「蟠龙」形状,以滚油炸至九成熟后焖熟后,再淋上由黑松露及牛油等材料精制而成的酱汁便成,凸显厨师的巧手。


电话:2760 3628


火辣添暖意


中环时尚食肆大官厅配合冬日养生之道,除了一系列时令养生又暖身的滋补及煲仔菜餚,亦特别炮制同样洋溢暖意的辣子川味蟹将军!


先来汤品「养生人参炖竹丝鸡汤」,特别配上有「药用珍禽」之称的竹丝鸡,加上韩国野生人参、金华火腿,新鲜猪肉熬煮约六小时,使炖汤具有滋阴清热及补肝益肾的食疗功效。有谓冬天吃东山羊,如同穿上一件棉衣裳。店家的「顶上东山羊腩煲」全採用新鲜东山羊腩肉的部分,因其肉厚嫩滑,口感特别丰富。再加入腐竹、蔬菜、腐乳、南乳、自家制的柱侯酱及药材,以慢火焖煮三小时,酱汁完全渗入羊腩肉,肉质鲜甜而不羶,软腍细腻。


重点推介的「辣子川味蟹将军」,大厨特别选用一斤重的肉蟹,配上大量香蒜及辣气迫人的子天椒干及下层布满冶味的XO酱炒肠粉。肠粉完全吸收了子天椒及肉蟹的精华,充满着浓郁的蟹香及椒香,让人冒汁的火辣味,暖意即时提升!


电话:3125 3228



图说
1)滋补活血五蛇羹
重新演绎的「五蛇羹」巧妙用上蛇骨、瘦肉、老鸡等熬煮成蛇汤,加入蛇肉、花胶丝等材料烹调成蛇羹,口感同样丰富。


2)古法双冬羊腩煲
选用皮薄、无肥肉、嫩滑的黑草羊腩,去骨后加入马蹄等配料烹调而成,腩肉软腍无羊羶味。


3)花雕虫草花蒸海中虾
以陈年古越龙山花雕酒蒸煮,香气四溢、鲜甜爽口


4)荔芋油鸭煲
将荔芋炸透,同时选用时令油鸭腿,配上椰汁和花奶烹煮成的荔芋油鸭煲,补肝益肾,口感丰腴。


5)顶上东山羊腩煲(大官厅)
特别全採用肉厚嫩滑、口感丰富的新鲜东山羊腩肉部分,加入其他材料、自家制的柱侯酱及药材等焖煮,羊腩肉软腍,肉质鲜甜而不羶。


6)辣子川味蟹将军(大官厅)
冶味的XO酱炒肠粉完全吸收了子天椒及肉蟹的精华,充满着浓郁的蟹香及椒香,让人冒汁的火辣味,暖意即时提升!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