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坚持「金」质素 提升新层次
发佈日期 : 2019-01-03

装潢给人低调的华丽感
厨师发办 金菊锅物套餐
虾蛄蟹膏天妇罗
免治鸡肉酿鹌鹑蛋
关东脆皮豚肉
日本麵豉松露忌廉汁手打稻庭乌冬配虾
装潢给人低调的华丽感
厨师发办 金菊锅物套餐

「金」象徵矜贵、高质及罕有,早前新开业的日本料理店,以「金」为概念,由食材、菜餚至装潢贯彻对质素坚持,提升味道与视觉新层次,务求为顾客带来犹如「金」一样矜贵、高质的和食体验。 〈撰文、摄影〉LamLam Lee



新开业「鮨金」依据季节选用日本全国时令食材,由丰洲、北海道及九州等地直送,并配合其他优质食材。拥有超过25年日本料理经验的主厨林俊乐,由握寿司至日式烹调无一难倒他,加上个人创意触觉,将传统日本烹调方式及新派烹饪手法融合,创造成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艺术。


食物整体而言,味道恰到好处,而且在卖相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以虾蛄蟹膏天妇罗为例,採用新鲜的泰国濑尿虾(虾蛄),煮熟拆肉后,配上蟹膏味噌以日本大叶,及紫菜卷起,炸为天妇罗,每一步骤都是师傅的心机和功夫。濑尿虾肉质结实味道鲜甜。


考究功夫厨师发办


很多日本料理店都有厨师发办,店家这项料理的特别之处,在于大厨会为每一位客人制定个人纪录,每次纪录也可以作为下次惠顾的参考,贴心选择顾客喜好的食材和个人口味而烹调,编制出合乎客人喜好的菜单。


另外,店家每月会有主题食材推广,以不同烹饪方式,让食客尽享食材的风味;也准备每季邀请日本各县的当地师傅来港交流,钟情日本料理的话要留意。


鮨金
地址:香港铜锣湾开平道1号 Cubus 12楼
电话:3188 9908



图说
1)厨师发办 金菊锅物套餐(HK$1,280)
汤底可自选,时令海产包括日本活蟹、伊势海老、鲍鱼、鲜鱼2片、日本蚝、蛏子皇等等;套餐包含前菜、杂菜盘、手打稻庭乌冬及甜品,很有气势。


2)虾蛄蟹膏天妇罗(HK$128)
将濑尿虾煮熟拆肉后,配上蟹膏味噌以日本大叶,及紫菜卷起,炸为天妇罗,每一步骤都是师傅的心机和功夫。


3)免治鸡肉酿鹌鹑蛋(HK$60)
人手将剁成免治鸡肉混合鸡皮、洋及软骨加入调味,再混合日本九州鸡蛋,酿了煮熟的鹌鹑蛋,三重味道令人回味无穷。


4)关东脆皮豚肉(HK$108)
东坡肉以和风调味焖腍,再拍粉炸,两种不同口感,外层爽脆,内层保持肉汁入口即溶,配上秋日时令海老芋,食过返寻味。


5)日本麵豉松露忌廉汁手打稻庭乌冬配虾(HK$188)
手打稻庭乌冬以日本白味噌、鲜忌廉及牛油爆香,加入黑松露酱,与大虾鲜味互相辉映。配上以肉桂粉、味噌慢煮的苹果,果香平衡前者的味道,尽显心思。


6)店内设置52座位,空间感足够。装潢以金配以黑为主色调,给人低调的华丽感。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