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细味稀有珍品 中美贸易之源鑑古知今
发佈日期 : 2019-01-05

展览引领大家走进时光隧道

当今中美两国均影响全球的发展;而歷史上中美贸易关係之源,可追溯到十八世纪末至十九世纪「龙与鹰」正式展开商贸交流之时。


正于香港海事博物馆举办的《花旗飘洋──1784至1900年远航来华的美国商人》展览,通过昔日相关的稀有歷史文物及展品,揭示十八世纪末至十九世纪中美早期贸易的歷史。


展览分为「梦想东方」、「口岸通商」、「火船万里」、「居家蒐藏」及「异乡生活」五部分。通过展出早期珍贵的贸易商品、外销工艺品、航海仪器、档案文献及油画艺术品等歷史联繫,呈现中美两国在海上贸易、商业经济、航海技术、社会文化方面的互惠互利,并为公众提供一个回顾歷史的平台,当中蕴藏的丰富歷史文化内涵,有助鑑古知今全球的商业及政治气候变局。


展品选自香港海事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温特图尔博物馆、费城艺术博物馆、迪美博物馆、费城独立海港博物馆、哈佛商学院贝克图书馆、凯尔顿基金会、太古集团香港歷史档案服务部、滙丰歷史档案部,以及本地和美国藏家的重要珍藏。


展期:即日至4月14日
地点:香港海事博物馆 中环八号码头



图说
■展览引领大家走进时光隧道,透过展示早期贸易的歷史联繫,揭示十八世纪末至十九世纪中美早期贸易的歷史。


 

您可能有兴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