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扣押朝鮮貨船抵達美屬薩摩亞
發佈日期 : 2019-05-13

涉違反聯合國制裁遭扣押的朝鮮貨船「Wise Ho


【本報國際組報道】被美國當局指控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而遭扣押的朝鮮貨船「Wise Honest」號,已被押達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


這艘朝鮮第二大的貨船,去年4月被印尼當局截獲,隨後被美國扣留,最近約三星期由印尼開往美屬薩摩亞的帕果帕果港。


美國海岸防衛隊發言人表示,選擇將貨船駛去薩摩亞,是因為當地處於中 美國司法部上星期披露,首次有朝鮮貨船遭美國當局扣押,指貨船被用來向中國和其他國家,運送大量朝鮮煤炭,並向朝鮮運送重型機械,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令。


美國政府是首次扣押朝鮮貨船,司法部指出被扣押的是朝鮮第二大貨船,全長超過170米,排水量1.7萬噸。美國官員說,選擇現時公布扣押消息,與朝鮮再次試射懷疑短程導彈無關,又指貨船運送煤炭到中國、俄羅斯及其他國家,取得的收入相信用於朝鮮的核子及導彈計劃。


另外,貨船的維修及營運費用,經由美國的金融機構處理,透過不知情的美國銀行以美元支付,觸犯美國法例。貨船船長早前在印尼被控違反當地海事法例,並已定罪。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